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生命力极为顽强的霰弹枪,被日本人逼地装上了刺刀
www.wforum.com | 2020-02-24 18:0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命力极为顽强的霰弹枪,被日本人逼地装上了刺刀

    霰弹枪作为一种威力强大的近距离作战武器,不仅在世界各国的军队警察中广泛装备,同时也在民用领域有着相当大的市场,今天我们就来谈一款生命力极为顽强的霰弹枪——温彻斯特M1897型霰弹枪。

     温彻斯特M1897型霰弹枪出自武器设计大师约翰·勃朗宁之手,当时的温彻斯特公司主要生产的是杠杆式霰弹枪,其工作原理有点类似于一般的步枪。而勃朗宁却认识到了泵动式的工作原理才更适合霰弹枪。它的具体工作方式就是在枪管下面有一个手可以前后拉动的护木,击发一次后,拉动一次护木,一方面枪机后退抛出空弹壳,另一方面弹仓中依序排列的第二发子弹被向后推到送弹位置;向前推护木时,第二发子弹向上抬起,被向前运动的枪机推进枪膛,完成了第二次射击的准备,这种设计在100年后的今天仍然非常常见。

     在1897年,温彻斯特最终还是同意了勃朗宁的设计,推出M1897泵动式霰弹枪,该枪口径为12g(18.5毫米),弹容量为6发,最大有效射程为100米,自从1897年开始生产后,一直到1957年才停产,服役期长达半个多世纪。在退出现役后,这把枪仍然在民用领域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备受各种枪支收藏家青睐。

      真正让M1897声名远扬的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那时的战争主要以堑壕战为主,双方都建立起了深深的战壕系统,使得阵地战旷日持久。而当时士兵们使用的全威力步枪打打远处阵地的敌人还行,一旦突破敌人的防御,进入战壕之后,这些笨重的步枪显然不合适在狭窄的巷道中作战,于是M1897霰弹枪和M1911半自动手枪一同成为了战壕作战的利器。

     在M1897强大的杀伤力下,德军无计可施,竟然打起了法律牌,在1918年德国政府发布了外交抗议,反对美军在战斗期间使用霰弹枪,声称按照战争法,霰弹枪是被禁止的,因为这种霰弹枪属于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的武器、弹药或推算出的材料”。

     然而,这种抗议出自率先使用化学武器的德国,显然没有什么说服力,美国政府反驳了德国的观点,继续使用这种武器。无奈之下,德军紧急研发装备了MP18冲锋枪,希望这种武器强大的火力输出可以为他们扳回一城,然而即使是火力强大的冲锋枪也难以在狭小复杂的战壕内压制住M1897霰弹枪。

     M1897泵动式霰弹枪无疑是这类霰弹枪的佼佼者,虽然在二战之后,这种霰弹枪退出了美军的现役装备,但在之后海湾战争等多次战争中我们仍然能看到这把老古董的身影。除此之外,M1897也经常出现在游戏和影视作品之中,为我们所熟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