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飞行轨迹十分特别,防空系统无法拦截,或可装备055驱逐舰!
www.wforum.com | 2020-02-21 18:4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行轨迹十分特别,防空系统无法拦截,或可装备055驱逐舰!

    作为海战中最重要的武器之一,舰载反舰导弹的发展一直受到各国海军的重视,就连在此前认为“舰载机可以包办一切”的美海军,也开始了新型舰载反舰导弹的研制。舰载反舰导弹一直遵循射程远、威力大、机动能力强的发展理念。如P500“玄武岩”反舰导弹,射程达550公里,能以接近3马赫的速度冲向舰艇,一枚足以重创一艘巡洋舰!

     我海军也有类似的重型反舰导弹,如鹰击12,该导弹末端突防速度达4马赫,射程接近500公里,性能不比“玄武岩”差!但这种常规舰载反舰导弹当前面临着这么一个问题:如果对手实力一般,依靠搭载这种重型导弹的水面舰艇就可以获得极大优势,但如果对手实力强劲,拥有众多航母舰载机,水面舰艇想要突防到反舰导弹的射程之内很难。

     因此,发展一款射程有较大突破、机动能力超出常规的新型舰载反舰导弹就极为必要,否则在面对对方大量航母舰载机的时候,反舰导弹可能会成为摆设。俄海军P-800M型增程反舰巡航导弹的射程达800公里,美海军正在研发中的空海基通用型LRASM远程反舰导弹的射程则接近900公里。在反舰导弹射程迎来又一个突破的今天,我们有没有类似的计划呢?

      众所周知,我海军在常规反舰导弹之外,还发展出了DF21D、DF26C两款反舰弹道导弹,这两款反舰弹道导弹精度高,射程远,但唯一的不足就是只能在路基部署,但海战会发生在辽阔海洋的任意一个地点,如果远离陆地,这两款反舰弹道导弹就无法发挥出应有作用。但我们有另一款射程较远的路基导弹可以装备在水面舰艇上面,这就是DF17!

     DF17攻击精度不比DF21D和DF26C低,是一款既可以打击固定目标,也可以用来摧毁水面大型舰艇的超高音速导弹。若要把路基导弹搬到水面舰艇上,DF17最合适不过!海军性能最强的055驱逐舰垂发系统深度9米,直径850毫米,是目前全球尺寸最大的垂发系统,但DF21D弹体长度超过11米,直径接近1.5米,DF26C的尺寸更大,这两款导弹均无法搬到055上面。

     而DF17的弹体长度在10米左右,直径也比DF21D小,虽然与055的垂发系统相比仍然过大,但却是三款中唯一一个经过小幅度改动就可以上舰的导弹。DF17的射程在1800公里左右,虽然缩小弹体后DF17的射程必定会有所下降,但即便减少几百公里,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射程最远的反舰导弹,而且一千多公里的射程要超过F35C舰载机的作战半径。

     那么,DF17上舰是不是空谈呢?并不是!此前军事专家杜文龙就经表示过,DF17接下来根据需要或将装备到055驱逐舰上面。现在来看,DF17上舰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缩小弹体尺寸,这并不是一个复杂的事情,毕竟不需要维持原射程。另一个就是解决制导的问题,而在已经有了三款路基反舰弹道导弹制导经验和基础的情况下,这个问题也能够得到解决。

     055驱逐舰性能固然先进,但再先进也只是一个平台,若想发挥出最大性能,就需要装备最先进的武器系统。试想,如果055装备的是HHQ16防空系统和YJ83反舰导弹,其综合性能甚至都不如052D。所以一款先进的驱逐舰必定是先进平台加先进武器的结合体!DF17若上舰,依靠射程和机动能力,将成为性能最强的反舰导弹,055驱逐舰的整体性能在DF17的助力下至少会领先世界先进水平10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