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超燃画面抓拍:052D垂发2型导弹 冷热式兼容战力强悍
www.wforum.com | 2020-02-16 17:0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燃画面抓拍:052D垂发2型导弹 冷热式兼容战力强悍

  画面上这枚正在从舰上垂直升空而起的导弹,是我国海军新型YJ-18反舰导弹,它是我国首款实现了亚音速+超音速相结合的远程反舰武器,它也是我国新一代海/岸基通用反舰武器。这个角度,也是首次展现052D型驱逐舰前部垂发装置热发射YJ-18反舰导弹画面。

  052D型驱逐舰是我海军目前数量最多的新型驱逐舰,它最大特点就是装备改进型“海之星”相控阵舰载雷达,以及64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前32单元+32单元)。

  052D型驱逐舰配备的垂直发射装置,是我国第三代通用大型垂直发射装置,既可冷弹射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还可以热发射YJ-18反舰导弹,如果需要或可能垂发陆攻巡航导弹。图为052D型驱逐舰首次舰艏方向展示冷弹射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瞬间

  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是目前我海军三代“中华盾舰”的主力区域防空武器系统,它采用冷弹射方式升空,然后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再弹上发动机点火。

  外界认为,海红旗9A远程舰空导弹性能相当于美国海军“标准2 BlockⅢ”,海红旗9B则相当于“标准2 Block Ⅳ”增程型;海红旗9A/9B除了拥有完备的抗击多方向有人/无人机能力之外,还具备突出的拦截巡航导弹/反舰导弹能力。未来,更深层次改进的海红旗9x,或具备与“标准3”类似的海基反弹道导弹本领。以上图/菜兵

  052D型驱逐舰前部垂直发射装置装填导弹画面,导弹装填补给主要在基地进行,必要的时候可由运输舰在海上进行导弹紧急补给。

  海红旗9A/9B、YJ-18导弹都预先封装在圆形发射/包装/运输筒内,再垂直吊装载入舰艇垂直发射装置内部。

  052D改进型目前已批量建造并有数艘进入海试阶段(如图),其主要改进了新型远程警戒雷达,在海红旗10舰空导弹、战略卫通等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有军事专家认为,我国052D系列的综合性能已接近或超越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系列;055型驱逐舰则实现了对“伯克舰”的全面赶超,火力性能与美国海军最新的“朱姆沃尔特舰”相比也有一定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