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首款六代机曝光 航发超美俄飞行速度是歼20两倍
www.wforum.com | 2020-02-14 17:2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首款六代机曝光 航发超美俄飞行速度是歼20两倍

  在现代战争中,掌握制空权尤其重要,所以世界上有实力的大国都曾投入巨资来研制更加先进的战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是五代机,只有美俄中三个国家研发成功,而伊朗、土耳其、印度等国也积极开启了五代机研制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英国还曾曝光过一项六代机研制计划以及全尺寸战机模型,这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它由英国联合其他几个其他国家比如意大利、瑞典等一起研制,名叫“暴风雨”。而且早在2018年,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斯就曾高调宣布称,将在2025年前投入20亿英镑来研制“暴风雨”,预计最快服役时间将在2035年。

  众所周知,航空发动机是一架战机的灵魂,而从现有资料来看,“暴风雨”的发动机则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所以非常值得一提。资料显示,它采用了一种新概念,那就是用全电推进系统直接产生电力来供战机飞行,这与以往航发系统工作的原理都不相同,更类似军舰上加装的动力系统。

  据了解,在英国的研制计划中,“暴风雨”战机在这款发动机的推动下,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超过4000英里每小时。通过换算可以得知,“暴风雨”的最大飞行速度将超过5马赫,是目前已知所有五代机的两倍多,美军F-35的最大飞行速度为1.6马赫。对此有人表示,“暴风雨”的发动机技术远比美中俄先进。

  事实上,在英国之外,已经掌握了五代机的国家也已经把六代机的研制提上了日程,相比之下,英国所具备的研制技术并不被大家看好。比如美国。据了解,美国军火巨头洛马公司就曾于2012年公布六代机的研制概念,而且也提出了5马赫高超音速飞行的概念,并致力于打造一款具有突破性的武器平台,来“秒杀”所有五代机。

  可以说,世界上已经有好几个国家正在把“六代机”设计概念付诸于实践,不只英国一个。资料显示,未来的六代机将会实现海、陆、空、天、电、网一体化,并搭载更先进的武器,比如激光炮。不吹不黑,不管是美国还是其他任何国家,能率先研制出六代机、通过飞行测试、并早日服役的才是真正赢家。不过从现实来看,“跨代研制”的英国仍应继续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