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9A很强,但到底先进在哪儿?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9:0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A很强,但到底先进在哪儿?

     作为当之无愧的绝对陆战之王,现代主战坦克一直是衡量一个国家陆军强大与否的主要标杆。我们中国自研自产的99A主战坦克强大性能,已经得到了世界认可,诸多主战坦克排行榜单当中,都将我们中国的99A主战坦克排在了前列。99A很强已经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但关于99A到底先进在哪儿这个问题,各个说法却一时间众说纷纭没有个准确的答案。日前,美国军事专家在其撰写的军事评论文章中就表示,99A主战坦克强就强在兼具北约和苏联坦克的优点。

     美国军事专家杰森.富乐顿,日前就我国的99A主战坦克写出了一片分析评论文章,称99A主战坦克兼具北约和苏联坦克的几乎所有优点。首先,杰森.富乐顿提出,99A主战坦克的底盘采用了苏系坦克的惯用设计,底盘前部为驾驶舱、中部为轮盘式自动装弹机、后部则为动力舱与传动机构。

     但是,与苏系主战坦克所不同的是,99A主战坦克将驾驶员位置从苏系坦克的底盘前端中置,改为了底盘侧面的较靠后放置,同时摒弃了苏系坦克的半埋式驾驶员观察窗,改为北约坦克上通用的垂直潜望镜式驾驶员观察窗。这么做的好处就是为99A主战坦克,加强了车体底盘正面的防御力,抹除了苏系主战坦克车体首上三角区装甲防御弱点,整块车体首上装甲厚度相同不再有明显薄弱处。

      在炮塔防御方面,99A主战坦克采用了裸车均质钢焊接炮塔,加炮塔外二次加挂的模块化复合装甲设计,摒弃了苏系坦克采用的炮塔夹层内置复合装甲,整体设计思路上更加偏向北约主战坦克。这么做的好处是模块化复合装甲更易维护更换,在战场上一旦受损可以整块装甲拆卸下来,换上一块全新的外挂式复合装甲上去。不像苏系主战坦克那样,需要返厂才能更换炮塔夹层内复合装甲,这是战场维护性提升的一个极大体现。

     除此以外,99A主战坦克的动力系统也向北约主战坦克看齐,采用1500马力标配动力包,结合99A主战坦克55吨的战斗全重,坦克功重比达到超强的27这一数字,机动性上相比以往前代中国坦克有了质的飞跃,甚至超越了俄罗斯T90、英国挑战者2、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等主战坦克的机动性。总的来说,美国军事专家杰森.富乐顿认为,99A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在诸多性能上完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毋庸置疑是世界先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