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可比P8A媲美的反潜巡逻机:航程超80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20-02-12 18:3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比P8A媲美的反潜巡逻机:航程超8000公里

     环球军事网2月11日报道了一则消息,日本P-1反潜巡逻机开挂,带4枚反舰导弹飞行。在这则消息中提到的P-1反潜巡逻机,是日本自行研发的水平非常先进的反潜巡逻机,甚至比美军的P8A巡逻机性能要更加先进。

     日本P-1固定翼巡逻机,是由日本川崎重工的崎步工程研发与制造的新一代反潜巡逻机,每架的造价大约为200亿日元,结算为美元则为2.1亿美元。在该型巡逻机上装配了日本自行研制的相控阵雷达以及多型仪器设备,对海和对空目标的侦查能力,完全超过P-3C反潜巡逻机,堪称海上多面手。

     P-1反潜巡逻机长度为38米,翼展长度35.4米,高度为12.1米,起飞重量高达79.7吨。它的主动力装置是由日本自行研制的XF7-10涡扇发动机,总共装备4台,单台推力大约为6吨。总共24吨的推力,让飞行巡逻机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820公里。其巡航高度可达13,000米,航程高达8000公里左右。

      在光电系统方面,P-1反潜巡逻机采用光传操纵系统。它使用了日本自行研制的相控阵雷达,其驾驶舱和任务控制台都使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全面取消了机械仪表显示。在该型巡逻机的机尾装备有磁场侦测的侦测管,在驾驶舱后的机舱内配置有专门处理各种数据的控制台。另外在P-1巡逻机的机头上方,装备有先进的敌我识别器,下方装备有可收缩隐藏的红外线传感器。

     P-1新型巡逻机的声纳性能非常强大,能够探测海底潜艇,甚至处于静止状态的潜艇也可以探测到。关键的是该型巡逻机还可以携带鱼雷,以及反潜炸弹等多种反潜武器。在该型巡逻机的机翼下,总共设计有8个武器外挂点。如果有必要,它还可以装备反舰导弹进行水面目标攻击。

     P-1反潜巡逻机具备投放100个声呐探测浮标的能力,它还装备有AN/AAS-44前视红外搜索设备。平时它隐藏在机内,在需要使用时可以伸出机身外。虽然它的采购成本高达1.45亿美元,但是P-1反潜巡逻机的研制成功,让日本的航空设计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