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日本五代战机曝光!日本发动机参数碾压美国F119,性能碾压F22
www.wforum.com | 2020-02-09 18:5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五代战机曝光!日本发动机参数碾压美国F119,性能碾压F22

    日本防务省近日终于曝光了F-3隐形战机的具体设计,一款暂时名为24DMU代号的隐形战机亮相,这款隐形战机的气动布局相当简洁并且取消了平尾,完全出乎了外界的猜想。有消息指出三菱F-3战机已经成功制造出了内置武器弹舱,并完成了内置武器弹舱的收入测试。而另一方面日本国产涡扇发动机也有了最新成果,日本不依赖欧美的技术帮助下自行研发出了五代机适配的涡扇发动机XF9-1,并已经在两年前完成了非加力10吨和加力15吨推力的动力测试,据称日本的XF9-1航发的推重比可达11,是目前推重比最高的战机航发之一,整体性能甚至碾压的美国空军F22战机上的F119发动机。

    按照日本方面的研究人员的表态,目前XF9-1虽然各项测试基本已经完成,但还不是最终的成熟状态,据称日本目前正在攻克矢量动力技术,企图在XF9-1航发上安装矢量动力喷口,日本IHI会社的科研人员表示目前日本已经造出了矢量动力喷口,矢量航发飞控也在X-2"心神"验证机上模拟,根据目前公开的情报XF9-1将会配备一个最先进的三元矢量喷口,发动机矢量偏转角度可达20°。这让的设计也会让F3战机在简约的气动布局下具备优秀的超机动能力。

    XF9-1通过日本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加持下,涡轮后的内燃温度可达1800°,这也是为何XF9-1发动机推重比能到11倍的主要原因,能达到这样水平的战机航发目前全世界也仅有美国和日本制造出成品。

    历史上日本是个缺乏军用航发设计经验的国家,目前日本现役的F-2和F-15J战机清一色地使用美制航发型号,但事实是日本在民用航发技术上却有十分踏实的技术积累。例如全世界推力最大的GE90发动机,虽然挂着的是美国通用公司的招牌,但日本却负责了GE90核心机和燃烧室的部件生产,并且有GE90各型号航发11~16%的产品份额。除此之外知名的V2500和CF34等等,这些航发型号中都掺杂着日本技术。

    所以可见XF9-1航发的成功并不是一步登天,而是通过民用航发来积累技术经验,简而言之这种做法是日本最常干的民用技术转军事技术,所在这方面日本的实力一直都被外界所低估,这也提醒着其他国家日本绝不是个可以被小觑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