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枭龙block3取代F16成巴铁第一战机 印度阵风也惧它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9:0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block3取代F16成巴铁第一战机 印度阵风也惧它

  中巴互为彼此的钢铁盟友,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经过了时间和磨难的双重检验,而回顾过去的历史不难发现,巴基斯坦之所以能够和我们保持如此长时间的友谊关系,甚至将维护中巴关系写进自己的法律条文中,和上世纪美苏冷战时期,美国对巴基斯坦遭受的苦难无动于衷有着直接关联。当时印度军队一度将自己的战线推进至巴基斯坦首都,可是美国却对依然是不闻不问,反倒是当时和巴基斯坦关系平淡的中国,毫不犹豫的向巴基斯坦支援了80辆59式主战坦克,而那时节59式坦克作为我们陆军的主战装备,自用数量尚且不足但是却依旧援助给巴基斯坦,一举赢得了对方的好感,而两国之间的友谊关系一直延续到现在。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今巴基斯坦军中的作战装备,由我们生产或者中巴两国共同研发的装备逐渐增多,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目前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系列战斗机,其次是陆军的MBT2000主战坦克以及海军的外贸型号054A/P导弹护卫舰,都成为了中巴军事合作的典范。而起初在巴基斯坦空军队伍中占据了绝对主力位置的,是他们早年间从美国引进的F16C战斗机,由于该型号战斗机在美军大量列装并用于出口,无论是成熟度还是性能方面,都远超我们的枭龙block1型,即便是后来的枭龙block2型战斗机,也不过是和F16C战斗机勉强打平手。

  但是枭龙block3型的出现彻底打破了这一现状,作为枭龙战斗机的最新改良型号,block3型不仅换装了新的发动机,同时还使用了更多的新型复合材料来降低机身的重量,使得飞机拥有更好的加速性能和机动性,尤其是针对超视距作战的改善尤为惊人,KLJ7A型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合单面板多功能显示器,以及射程更远的空对空导弹,都使得枭龙战斗机完美蜕变实现了现代化改造,一举成为了巴基斯坦空军中的第一主力,无论是速度较慢的F16C战斗机还是印度空军现有的阵风战斗机,面对枭龙block3型都要畏惧三分。有军事专家认为,枭龙战斗机如今已经发展到block3型,可是目前的资料表明还有一定程度的挖掘空间,因此未来完全可以期待型号更加优异的改良型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