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为何装备76毫米高炮 补齐陆军防空体系最后短板
www.wforum.com | 2020-01-21 17:4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装备76毫米高炮 补齐陆军防空体系最后短板

  SA-2型76毫米自行高射炮,注意右侧顶部的光电系统

  从我国目前的陆军防空装备体系和军事斗争环境看,潜在对手装备有大量的武装直升机,巡航导弹等中低空作战武器,而且空射型反坦克导弹射程达到了8公里,而我军装备的小口径高射炮存在的射程和威力都不足的问题。

  为此,近年来,我国相关军工新研制了SA-2型76毫米自行高炮,总体来看,我国SA-2型76毫米自行高射炮是以轮式车辆作为底盘,减少装甲防护,简化火控系统,以控制成本和费用,通过配备新型弹药,让火炮具备对空,对地/海综合作战能力,形成一种多用途的火炮作战系统,以便提高武器系统的效费比。SA-2型76毫米自行高射炮的目标应该也是在控制总成本和费用的情况下,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一种综合防御手段,以对付现代战场上日益增多的装备有各种远程精确制导武器的低空飞行器的威胁。

  SA-2型76毫米自行高射炮通过采用先进的炮管新材料和新加工工艺显著提高了炮管质量,加上改进炮膛结构和加长身管等技术有效提高了弹丸初速,使该炮的炮弹出膛速度达到了980米/秒。加上采用了先进的弹药技术,使SA-2型高射炮具有优越的弹道性能,辅以先进的光电火控系统,这样就进一步提高了它的反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的能力。

  在未来我国陆军野战防空体系中,远程目标由红旗-9防空导弹实施拦截,中程目标由红旗-16拦截,而进入到30公里以内的目标就会交给FM-3000新型近程防空导弹。

  对于侵入10公里以内的漏网之鱼,SA-2型76毫米自行高射炮就显示出了它的战术价值,作为高射炮系统天生就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采用光电火控系统就可以避免被电磁干扰的可能,如此就能在防空导弹失效的情况下有效的填补防空火力的空缺。而SA-2型76毫米自行高射炮采用的是类似AHEAD(集束式预制破片编程引信子母弹)这样的精确制导弹药。它能够利用携带的大量预制破片,形成一个直接指向目标的高密度破片束,以拦截和毁伤空中目标。另外,通过该炮的高射速的优势还可以对多个目标在短时间内形成一堵金属破片屏障,所以,应对上述两种情况,SA-2是一种非常好的近距防空武器系统。

  SA-2型自行高射能够使用多种不同用途的弹药,除了与小口径的高射炮系统进行配合,进一步提升野战部队对低空突防目标的防御能力。还能够为野战部队在城市作战或山地作战中提供实时的高精度火力支援,并且能够消灭敌方轻装甲目标。所以,该炮的装备将提供给一线野战部队极大的战术灵活性,除了对10公里以内空域的有效防御能力,还赋予了一定的快速火力压制与反轻装甲的能力。使SA-2型自行高射炮具有了空地通吃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