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15式轻坦为何装备105线膛炮?2000米距离可击穿T90S
www.wforum.com | 2020-01-19 08:1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式轻坦为何装备105线膛炮?2000米距离可击穿T90S

  15式轻坦选择105毫米线膛炮是最具有性价比的选择,也是最符合作战需求的选择!15式轻坦最主要的定位就是轻便灵活,它主要的预定作战区域就是在南方水网稻田地和青藏高原的山区冻土积雪地带,这两个地方由于道路负荷有限,通过性差,很难允许重量在50吨以上的重型主战坦克通行,而老式的62式轻型坦克早就落后,因此设计重量在30吨以上40吨以下的新款轻型坦克成为必然。

  这类坦克所具备的高机动性和超强的道路通过性能让其具备了前所未有的作战灵活度,是高原山区和南方水网区最适合的移动装甲防护火力点。也正是因为重量轻,体积小,因此15式轻坦是不可能采用与99式以及96式同款的125毫米滑膛炮了,因为它们的体积都太大,并且后坐力强劲,15式新轻坦30吨出头的重量根本承受不住。

15式轻坦为何装备105线膛炮?2000米距离可击穿T90S

  除了机动性之外,坦克最主要的还是必须确保能够击穿敌人坦克的装甲,目前越南和印度装备的最先进的坦克都是俄罗斯进口的猴版T90S,采用的是缩水版的夹层钢乔巴姆复合装甲,整体防御能力约等于500毫米均质钢板。除了125毫米滑膛炮,15式轻坦可供选择的59式主战坦克早期型采用的100毫米线膛炮、62式坦克使用的85毫米线膛炮、69式坦克使用的100毫米滑膛炮、59D魔改坦克使用的105毫米线膛炮。

15式轻坦为何装备105线膛炮?2000米距离可击穿T90S

  这四种坦克炮,口径几乎都在100毫米上下,因此安装在15式新型轻坦上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很可惜的是。其中除了105毫米线膛炮之外,其他的三种都是年代久远的老式短倍径坦克炮,威力全部偏小。例如其中威力最大的59式100毫米线膛炮,其采用的59式穿甲弹在1000米距离内只具备不到200毫米的穿深,连老款的T72坦克都难以击穿,更别提更为强大的T90S坦克了。

  经过了挑挑捡捡之后,只剩下105毫米线膛炮最符合我们的要求,这门炮的前身是著名的英国105毫米L7型线膛炮,有人质疑105毫米滑膛炮口径太小,其实这完全不必担忧,因为这门炮不仅充当过百夫长、梅卡瓦、豹1的尖刀,甚至连早期型的M1艾布拉姆斯都曾经选用过这门炮,性能指标上甚至部分超越主流的120毫米滑膛炮!我国在从奥地利全套进口之后,对其进行了身管加长、增强膛压、配备新型穿甲弹等深度技术改良,使其在2000米距离的穿甲能力达到了500毫米均质钢板,配备了最新的三期穿甲弹之后能够对印度和越南的T90S所使用的老式芒果穿甲弹形成绝对的优势!

  除了在穿甲上能力上的优势,线膛炮的天生特点让这门125坦克炮能够兼容更多的弹药类型,除了传统的高爆弹、穿甲弹之外,还能使用独有的碎甲弹,因此15式轻坦除了与对方坦克进行正面对决之外,还能够执行在复杂地形进行灵活机动,打击其固定火力点以及碉堡工事等任务,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前沿部队的火力配置,具备了更强的穿插突进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