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又列装一款12.7毫米狙击步枪 用途与10大狙迥异
www.wforum.com | 2020-01-14 19:0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列装一款12.7毫米狙击步枪 用途与10大狙迥异

  国产NSG-50型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 我军特战部队或已经列装

  近日有消息说国产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已经列装部队,标志着我军特战部队获得了一支远程狙击利器,可以说如虎添翼。

  此前我军特战部队和陆军合成营狙击排已经列装了国产QBU-10型12.7毫米狙击步枪。根据海外资料,QBU-10与美国M82巴雷特狙击步枪相当或者相近,属于半自动武器,采用枪管短后座自动原理,这种自动原理优点是结构简单,降低枪支成本和价格。但是缺点就是精度差,因为枪管要后座吸收后座力,这样运动幅度较大,会让枪管偏离原来的瞄准线,降低射击精度。再加占QBU-10采用半自动射击方式,运动部件也会产生振动,这样就会进一步降低枪械射击精度。所以QBU-10更多用于射击轻型车辆、直升机等较大目标,而不是人员狙击。实际上M82巴雷特也是被美军用作反器材步枪,远程人员狙击则采用麦克米兰TAC-50。

又列装一款12.7毫米狙击步枪 用途与10大狙迥异

  已经大量列装的国产QBU-10狙击步枪

又列装一款12.7毫米狙击步枪 用途与10大狙迥异

  它与巴雷特M82一样属于反器材步枪

又列装一款12.7毫米狙击步枪 用途与10大狙迥异

  远程高精度狙击采用麦克米兰TAC-50

  着眼于特战队部队远程人员狙击需要,中国相关单位从本世纪初开始着手研制新一代12.7毫米狙击步枪。为了与QBU-10区分,这些狙击步枪被称为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例如在国内外展会上公开亮相的NSG-50型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从展会透露出来的资料来看,国产新一代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与QBU-10相比有非常大变化。首先用栓动装填替代了半自动装填,最大限度减少运动部件,以减少射击对精度的影响。另外采用浮动枪管,枪管几乎不与其他部件接触,减少其他部件对于枪管冲击和干扰,保持稳定状态,进一步提高射击精度。

  枪管本身也是提高射击精度一个关键,在同样条件下,枪管越长、越重精度就越好。但是枪管越长、越重加工相应就更加困难,成本和价格更高,所以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只列装特战部队就是这个原因。中国相关单位经过刻苦攻关,突破了耐高温材料、高质量膛线成型、高精度镀层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新成功国产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枪管,经过大量实弹射击,表明该枪管具备射击时振动小,冷热射击差异小,内弹性性能好,枪弹膛内运动稳定等优点。为国产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提高精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国产轻武器一直存在着“重枪轻弹”的问题,国产狙击步枪缺乏专用高精度狙击枪弹,发射机枪弹。由于机枪弹没有考虑远程高精度狙击,所以超过一定距离之后姿态稳定性差,精度难以保证。因此相关单位为国产新一代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研制了专用狙击枪弹。这种枪弹精心设计了外形和结构,包括优化弹头、弹体外形,完善枪弹气动性能,以降低枪弹飞行阻力。控制弹头部件数量,降低弹头质量偏提高飞行稳定性。同时在制造过程之中严格控制公差,以保证枪弹飞行性能。从实弹射击情况来看,国产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枪弹在1500米处仍然可以达到音速,2000米以外还能保持飞行姿态稳定。

  由于12.7毫米大口径高精度狙击步枪射击的时候后座力非常大,对于射手影响较大,所以它采用了一系列降低后座力措施,枪管设计了大型制退器,枪托配备有液压吸力装置,用于减少射击后座力。枪托后部还铺有较厚的橡胶垫,上层设有气孔,以进一步减少可感后座力。

  经过上述设计之后,国产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可以对1500米外人员目标进行狙击,射击精度可以达到0.8MOA左右,最远射击距离超过2000米。显然国产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列装之后我军特战部队增加了一把远射利器,能够在更远的地方狙击对方高价值目标,有效提高了我军特战部队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