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媒酸了:中国大批轻坦开上世界屋脊 印军根本比不过
www.wforum.com | 2020-01-14 17:5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酸了:中国大批轻坦开上世界屋脊 印军根本比不过

   (15式轻坦)

  近日我军在西藏地区的演习中动用了一系列先进重型装备,包括直升机、装甲车、重炮、防空导弹等等,这些装备引发了印媒的强烈关注。在演习中这些先进武器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国自主研制的15式轻型坦克和155mm卡车炮。印度媒体认为,对155mm卡车炮来说印军还能拿M777来自我安慰一下,但15式轻型坦克则是中国独有的装备,印军根本比不过。

印媒酸了:中国大批轻坦开上世界屋脊 印军根本比不过

  (155mm卡车炮)

  在去年10月的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15式轻坦和155mm卡车炮就引来许多军事媒体的注目,但在近日公布的军事演习相关新闻中外界才得以管窥他们强悍的战斗力。据媒体报道,参演的我军部队认为,这两种新式武器在保卫边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印度媒体最担心的就是我军在高原战斗力的提升,他们认为我军在西藏地区以及边境地区进行演习,高调动用这些先进武器,是在向周边国家释放某种信号。

  众所周知,坦克的高原作战是中印两国都要面临的问题。为了赢得在高原山地地区作战的优势,我军的解决方式是研制15式轻型坦克。与我军其他新型坦克相比,15式是不折不扣的小个子,总重不到40吨,火炮口径也只有105mm。

  但在高原山地作战中更重要的机动性和火力却丝毫不差,15式的重量不到40吨但发动机却是专门针对高原环境优化的1000马力发动机,在先进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能以最大速度狂飙。99A和96A去不了的战场,15式就可以飞驰而至。

  在火力方面,15式使用的是魔改105mm线膛坦克炮。在现代化火控系统的支持下可以发射多型穿甲弹和炮射导弹,我国的105mm坦克炮在不断魔改中已经可以击穿某些国家的主战坦克了。

  印度媒体之所以对15式轻坦泛酸(“羡慕嫉妒恨”),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同类坦克,国际市场买不到,自己也造不出。印度目前的国产主战坦克阿琼自重接近70吨,在高原地区开不动;T-72M1勉强开的动,但火力、防护全方面落后。同类型出口装备还只有我国的VT5坦克,买都买不到。

  在高原作战,火力支援同样重要。155mm卡车炮就是为这种情况量身定做,这是第一款服役于集团军炮兵旅的卡车炮,最大射程不输最先进的05式自行火炮。我国在高原山地部队使用卡车炮已经具有了丰富的经验,此前装备的122mm卡车炮是旅级单位的火力支援武器,稍近距离的火力支援。

  155卡车炮为高原地区的集团军炮兵旅带来不少优势。首先,采用的重型越野卡车机动性强、维护方便,在战时可以依托我国发达的公路网络直接开赴战场,反应速度更迅速。而履带式自行火炮远距离机动需要火车、重型拖车的配合。其次,重型越野卡车底盘为信息化设备提供了安装空间,单车作战能力强,作战方式更灵活。此外最重要的是拥有体系的支持,在无人机等信息化侦察设备的支援下,先敌发现,先敌开火,战场生存能力更强。

  目前印度引以为傲的同类型装备是美制M777超轻型155mm榴弹炮,印度曾与美国签订了一份价值7.5亿美元的合同,就是为了引进这型火炮和生产技术。但印军的体系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么先进的火炮,原本由重量轻带来的直升机钓鱼优势也没发挥出来。

  随着15式轻坦、155mm卡车炮和其他装备的大量服役,我军在高原地区作战的优势还将得到加强。印度媒体到时候还将发出更多感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