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翼龙2无人机在利比亚参战 击毁多架土耳其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0-01-10 17:0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翼龙2无人机在利比亚参战 击毁多架土耳其无人机

  从上周六到昨天,咱们始终在密切关注由于美军的军事冒险而再度剑拔弩张的美伊两国关系。这三四天以来,美伊两国始终处于互相放狠话、争相调兵遣将的状态。截至目前,美军向伊拉克方向的兵力集结仍在进行中,而据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的弹道导弹作战力量也进入了最高戒备状态。

  但是,万众期待的“打起来、打起来”的场面倒迟迟没有出现,不过这也并不奇怪,毕竟正如咱们在前文中所说的那样,对美军来讲,在夺得了战术上的先手后,维持防守反击的态势是最好的,而对于伊朗来讲,小不忍则乱大谋,先把这段时间挨过去,然后在中东找准薄弱环节再往回找场子也是最好的。因此大家暂时就不要指望这两个国家“强强对撞”了,咱们关于伊朗局势的报道与分析在这里也可以暂时放一放了。

  今天,咱们把目光从焦灼的中东地区暂时挪一挪、挪到平时似乎没多少人关注的北非马格里布地区、挪到著名的卡扎菲“卡大佐”曾经战斗过的土地上,谈一谈目前的利比亚局势。大家都知道,利比亚自从在2011年爆发了“阿拉伯之春”、历经一年战乱把“卡大佐”从下水道拖出来枪毙后,就走上了民(Jun)主(Fa)自(Hun)由(Zhan)的康庄大道。

  这不这几天,利比亚国内两股主要的、能够勉强上的了台面的政治势力就接连搞出来两个大新闻:

  一是占据着利比亚西部地区、以的黎波里为中心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把土耳其侵略军给招来了。根据土耳其媒体的报道,1月5日,土耳其议会通过了一项向利比亚派遣军事部队的决议,正式介入利比亚内战。

  二是占据着利比亚东部地区、以班加西为中心的“利比亚国民军”使用中国制造的“翼龙-2”无人机,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地盘上大开杀戒。尤其是当地时间1月4日傍晚,一架“翼龙-2”无人机对民族团结政府的一所军校实施了空袭,一枚导弹下去当场炸死炸伤五十多人,可谓是取得了“辉煌战果”。

  利比亚“翼龙-2空袭”是怎么回事?

  咱们先要说的,是目前在利比亚混战战局中基本占据优势地位、正在纠集一帮民兵围攻的黎波里的“利比亚国民军”搞出的“翼龙-2割草无双”事件。

  提到“利比亚国民军”,相信没几个人听说过这个一听就军阀气息十足的军事组织,但这支部队已经是目前利比亚装备最先进、作战技能最好、合法性也相对较强的武装力量了。

  说这支部队的合法性最足,主要指的是它是与2014年8月利比亚爆发“第一次府院之争”后被赶到托普鲁克的民选“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高度绑定的,起码有那么一个不那么名正言顺的立法机关授权;

  而说这支部队的战斗技能最好,主要指的是它的领导人本身就是卡扎菲的前参谋长、后来又背叛了卡扎菲的利比亚将军哈夫塔尔,其主体作战力量也都是当年卡大佐倒台后被遣散且没有任何安家费的旧部,这部分人本来就是利比亚正规军的一员;

  而说这支部队装备最先进,倒也并不奇怪,毕竟这支“利比亚国民军”一直得到埃及、阿联酋、卡塔尔、沙特甚至俄罗斯的高度支持,给钱给枪给装备,甚至还给人。比如最近就有消息说,俄罗斯著名的雇佣兵组织“瓦格纳”就派出了一千多俄罗斯私兵,直接参与了国民军围攻的黎波里的战斗。

  除了俄罗斯和沙特等国给人给枪,这回搞出“割草无双”事件的中国造“翼龙-2”型无人攻击机自然也不是我们直接卖给利比亚的,而应该是我们先卖给了阿联酋、阿联酋用着顺手再转手提供给利比亚,甚至直接派出阿联酋空军人员部署到利比亚参战的。

  平心而论,这些无人攻击机在利比亚战场的表现非常之好,不仅完好率、出动率都相当之亮眼,打击的准确率和杀伤力也都不错:拿“翼龙-2”型无人机来讲,以任务载荷(8枚BA-7导弹)出击时,其作战半径可以达到1200千米以上,任务持续时间可以达到十几个小时。再以“BA-7”型导弹而言,这是一种外贸版的重型机载反坦克导弹,采用激光半主动制导,可以做到发射后不管,最大理论射程可以达到7千米,采用攻顶弹道和串联破甲战斗部,最大静破甲厚度可达1400mm,单发命中率可以达到88%以上。该型导弹性能,类似于美军刺杀苏莱曼尼的“地狱火”导弹,实属战争利器。

  在“翼龙-2”型无人机投入到利比亚战场后,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多次击杀任务,乃至还创下了无人机作战的世界纪录:如前段时间“翼龙”就直接攻击了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无人机基地,摧毁了几架土耳其提供给西部势力的小型无人机,歪打正着地创下了“无人机摧毁无人机”的纪录。而此次国民军再使用“翼龙-2”实施定点清除,一枚BA-7导弹直接命中了民族团结政府武装的队列,一次性就报销了28个人、炸伤了23个人。

  不仅再度证明了中国造无人攻击机与对面打击武器的威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证明了“国民军”在利比亚战场上的优势地位——毕竟,这次“民族团结政府”的军校生们是在晚点名的操场上挨的炸,“利比亚国民军”这砸明火都砸到自家老窝里面来了,战场形势还不一清二楚?

  土耳其来掺和什么?

  利比亚东部政权玩“翼龙-2”玩的6,利比亚西部政权也不甘示弱,立马请出“干爹”帮忙。这西部政权的“干爹”也不少,作为利比亚推翻“卡大佐”之后成立的首个政权,“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起码到目前为止还是受到欧盟、北约口惠而实不至的支持的。面对自家小弟的呼救,这些西方国家截至目前似乎还在发扬“管杀不管埋”的精神,并未作出过多的反应,倒是著名的“埃苏丹”土耳其跳的很高。正如我们前文所说,土耳其在5号通过了向利比亚派遣军事部队的决定,并宣称这支武装力量“将由一名土耳其中将率领”,此人将负责掌握部队,并担任在民族团结政府中的联络员协调军事行动。

  土耳其为什么要管这事?

  面对土耳其祭出的这一行动,不少读者老爷可能会觉得根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土耳其在哪,利比亚在哪,几个菜啊喝成这样,手怎么能伸这么长呢?

  其实不然,你要说土耳其和利比亚完全没有关系,其实也是不完全符合史实滴。毕竟早在16世纪后期,著名的奥斯曼海盗“红胡子海雷丁”就曾经打着奥斯曼帝国皇帝、苏莱曼一世的旗号在北非沿海大肆劫掠。甚至歪打正着地帮助奥斯曼确立了统治、任命了贝伊,一直到1912年利比亚地区才被意大利给夺走,并在二战后的民族自决、民族独立风潮中完成了独立。

  因此在始终操弄着泛突厥主义、又对奥斯曼帝国念念不忘、时刻准备搞大新闻的土耳其看来,北非地区怎么说也算是自己的“自古以来”,能插一杠子是绝对要插一杠子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埃苏丹莫名其妙地宣布要介入利比亚战局、派出部队赤膊上阵不难理解。

  而从土耳其实际的介入操作来看,埃尔多安在具体的派兵操作上又显得极为鸡贼:土耳其正规军是不可能派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派的。毕竟一方面土耳其周边也算是强敌环伺,北方的俄罗斯要防,南方的库尔德人也要防,西方的希腊人更是假想敌,土耳其陆军分不出一兵一卒来实施大规模的海外投送。

  另一方面如果出动正规军,尤其是装备有主战坦克或步兵战车的土耳其陆军整建制重型部队,意味着还要在利比亚从头建立一套装备维护和后勤保障体系,否则实施几次进攻后所有的重型装备就会因为缺少油料、备件和弹药全部趴窝。以土耳其的海外投送能力来讲,显然做不到这一点。但是兵不可能不派,正规军又不能派,二者结合起来,就带来了截止目前、差点让大伊万都惊掉下巴的埃尔多安总理的骚操作:

  土耳其准备把已经被从叙利亚战场上赶走的“叙利亚国民军”部队给投入到利比亚战场上去。而这些所谓的“叙利亚国民”,说得好听是国民,说的不好听就是非国民,再说的难听一点就是恐怖分子。他们的来源同样也是五花八门,有之前的教权派“叙利亚自由军”残部,有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残余分子,更有些人的来源、诸如“突厥旅”,从哪儿来的大家都知道。这部分人先前在所谓的“幼发拉底之盾”、“和平之泉”行动中被土军驱赶着冲在前面,土耳其军队的坦克和大炮在后面开火。

  这帮人在前面吃库尔德人保军的机枪,说白了就是奥斯曼时代的古拉姆奴隶兵重现。现在叙利亚的局势暂时没什么可打的,这帮子手里有枪的恐怖分子搁在土耳其国内,恐怕埃尔多安心里也放心不下。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买一送一,把这帮人拉到利比亚打得好了可以后续再派正规军介入,打得不好就一波送了,反正土耳其这笔生意做的是稳赢不赔,一通操作稳如狗。

  但是,土耳其介入也好,阿联酋介入也罢,利比亚隔壁的埃及也在磨刀霍霍也可,多方势力投入了利比亚这么一个“除了自由什么都没有”的大熔炉里,你来我往、群魔乱舞地打了八年的内战,到底给利比亚人留下了什么,就只有天知道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