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一代车载榴弹炮亮相 底盘由6X6换成4X4
www.wforum.com | 2020-01-08 19:3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一代车载榴弹炮亮相 底盘由6X6换成4X4

  国产新一代122毫米车载榴弹炮亮相训练场

  近日国产新一代122毫米车载榴弹炮亮相训练场,标志国产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已经实现升级换代,提高了合成旅战场火力打击能力。

  传统牵引式火炮在现代战场上生存能力急剧降低,而履带式自行火炮价格又非常昂贵,所以新世纪各种卡车炮大行其道。根据这个发展趋势,中国相关单位也研制了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它是将国产122毫米榴弹炮安装在SX2150越野卡车上面,配备给合成旅炮兵营,是合成旅主要战场支援火力。

中国新一代车载榴弹炮亮相 底盘由6X6换成4X4

  它将替代现有的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

  从实用经验来看,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具备结构简单、操纵方便、使用成本低等优点,并且火炮和底盘都是陆军大量装备的型号,后勤保障也非常方便。在中外联演之中,09式车载榴弹炮发挥出色。09式车载榴弹炮曾经与外军火炮同场竞争技,射击命令下达之后,09式车载榴弹炮迅速射击,撤离阵地,而外军火炮第一发炮弹还没有出膛。

  不过09式车载榴弹炮毕竟是国产第一代车载火炮,许多设计还有待完善。例如它只是简单将火炮装在车上,没有从整体上考虑火炮与底盘结合,火炮射击对于底盘影响较大,降低射击精度。还有就是火炮信息化、自动化程度也需要进一步加强。SX2150越野车作为国产一代经典车型也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相关单位研制了新一代122毫米车载榴弹炮,用来替代09式车载榴弹炮。

  根据相关图片,可以看到国产新一代122毫米车载榴弹炮保留了96式122毫米榴弹炮火力系统,从战术技术指标上来讲,96式122毫米榴弹炮仍然能够满足使用要求,暂时不需要升级换代。当然它增加了射击精确制导炮弹能力,例如国产激光制导炮弹、卫星制导炮弹、末敏弹等等,以提高火炮精确打击能力。国产新一代122毫米车载榴弹炮的火力系统虽然没有更新,但是底盘进行了升级,采用了新一代4*4驱动轻型化底盘,相比较6*6驱动的SX2150越野车,新的底盘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更适合远程投送,战役/战略机动性能更好。122毫米车载榴弹炮主要装备陆军轻型合成旅,执行机动作战任务,对于战役/战略机动性能要求提高。

  新一代122毫米车载榴弹炮还有一个明显变化就是火炮射击范围增加。火炮向前的时候也能够射击,为此火炮 可能采用了液压悬挂自动升降系统,09式车载榴弹炮没有这个设计,只能后向设计射击范围受到限制,灵活性较差。新一代车载榴弹炮似乎也设计了半自动输弹装备,可以在任意角度下装填炮弹,提高火炮射速。数字化、信息化是新一代国产火炮最闪亮特点,新一代车载122毫米榴弹炮也不例外,它应该和国产155毫米车载榴弹炮一样,采用了惯导系统、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数字化信息终端。系统能够自动定位、定向,可以通过数据链接收上级和友邻发送来的目标信息,,自动火控解算,自动操炮,火力反应时间大为增强,联合作战能力提高,具备首群覆盖和多发同时着地能力。

  从整体上来讲,国产新一代122毫米榴弹炮应该采用了国产155毫米车载榴弹炮技术成果,整体战术技术指标优于09式车载榴弹炮,预计它将替代后者,成为陆军轻型合成旅主战装备。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