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升级版"枭龙"首飞:性能跃升 巴军或大举采购
www.wforum.com | 2020-01-05 18:35:3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升级版"枭龙"首飞:性能跃升 巴军或大举采购

  与巴基斯坦空军现装备的“枭龙”战斗机(如图)相比,“枭龙”Block3航电设备大幅升级,能使用更先进的机载武器。

       外媒称,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PAC)和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成飞)合作研发的JF-17“雷电”(中国称为FC-1“枭龙”)Block3型多用途战斗机的原型机近日首飞。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日报道,这架单座飞机编号“3000”,2019年12月15日从成飞工厂起飞升空,约两周后,首飞照片出现在中国的网络论坛上。

  报道称,“枭龙”Block3由“枭龙”Block2进一步改进而来,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该机将安装新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

  英媒分析称,从目前为数不多的几幅图片来看,该机首飞时挂载了两枚“霹雳”-5EⅡ近距空空导弹。“枭龙”Block3最明显的变化是,安装了与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类似的新型广角衍射平视显示器和全向红外导弹告警系统。告警系统传感器位于发动机进气口侧面和垂直尾翼顶部,与中国的歼-10C战斗机相似。

  不过,尚不清楚这款飞机将安装哪种AESA雷达。有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将在KLJ-7A雷达和LKF601E雷达之间做出选择。目前还没有关于选定雷达的官方报道。

  报道称,“枭龙”Block3的机身龙骨可能变宽,但这一点还有待证实。还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枭龙”Block3将配备头盔显示器、升级的电子对抗(ECM)套件、全权限三轴数字电传飞控系统和装备新武器的能力(如“霹雳”-10EⅡR空空导弹和“霹雳”-15E超视距空空导弹)。

  据报道,巴基斯坦空军计划采购至少50架“枭龙”Block3战机。报道称,最早的两架已投入生产,将于2020年下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