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1BS加装新型电子干扰吊舱 可深入敌后猎杀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12-26 19:1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BS加装新型电子干扰吊舱 可深入敌后猎杀雷达

  歼-11BSH挂载电子干扰吊舱

  近日海军航空兵歼-11BSH首次公开挂载国产电子干扰吊舱。表明它已经可以执行电子干扰、防空压制任务,有效提高飞机作战能力,能够执行更加广泛的任务。

  歼-11BS是歼-11B双座型,用于歼-11B机型转换。不过外界注意到歼-11BS配备有完整的航空电子系统、机载武器,因此它也执行作战任务,并且飞机拥有两个座位,飞行员可以轮流操纵飞机,所以远程作战能力更强,也可以用于编队指挥。根据海外资料,国产综合数据链与美国LINK-16数据链相当或者相近,LINK-16数据链就具备战机间指挥能力,歼-11BS加装国产综合数据链之后,也可以担任编队指挥飞机。

歼11BS加装新型电子干扰吊舱 可深入敌后猎杀雷达

  歼-11BSH双座战斗机,它更多执行作战任务

  歼-11BS是双座飞机,也为它改装电子战飞机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国内外经验来看,在电子战激烈战场上,飞行员既要操纵飞机,又要操作电子战设备,负担非常重。如果能够有另外1名飞行员分担,那么作战效能会成倍提高。现代电子战飞机多为双人甚至多人机组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我们看到海军航空兵也选择歼-11BSH改装新一代电子战飞机。

  外界推测歼-11BSH可能用来替代歼轰-7电子战飞机,第1批歼轰-7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交付部队。进入新世纪,更加先进的歼轰-7A服役,因此选择将早期的歼轰-7改装为电子战飞机,主要加装电子战吊舱,执行伴随电子干扰任务。歼轰-7挂载电子战吊舱既可以单独执行任务,也可以编入攻击机编队之中,干扰对方舰艇雷达,为我方攻击机和反舰导弹突防和攻击提供电子干扰掩护。

  随着时间的推移,歼轰-7逐渐老化。海军航空兵决心改装更加先进电子战飞机,歼-11BSH航程远、载荷大,是理想的改装飞机。另外歼-11BSH具备优异的飞行性能,空战自卫队能力强,面对对方三代改进型、三代半战斗机也不逊色,这一点要比歼轰-7要强的多。因此外界推测歼-11BSH可能象歼轰-7一样,在机翼下面挂载国产新型电子战吊舱,这种吊舱体积和重量比普通电子干扰吊舱更大,表明它具备更大功率,覆盖频率更宽,能够压制更多的雷达,所以歼-11BSH应该也是执行伴随电子干扰任务。

  第1艘国产航母-山东号航空母舰入列的时候,外界注意到歼-15舰载战斗机挂载YJ-91反辐射导弹,它表明歼-15舰载战斗机已经集成YJ-91反辐射导弹。海外资料认为歼-15航空电子系统与歼-11B相当,所以歼-11BSH经过改进之后可能也可以发YJ-91反辐射导弹,这样歼-11BSH可以执行电子干扰、防空压制等任务,具备硬、软综合压制的能力。当然歼-11BSH改装之后仍然缺少高精度辐射源定位系统,远距离辐射源定位能力相对较低,难以与专用电子战飞机相提并论。因此海军航空兵未来还是需要歼-15D电子战飞机。歼-15D电子战飞机与歼-11BSH相比,最大特点就是两侧翼尖安装有辐射源定位系统,采用基线定位技术,能够远距离对辐射源进行定位,精确引导干扰和反辐射导弹,电子子战能力更强,所以歼-11BSH应该是歼-15D的过渡和补充。

  进入新世纪,海军航空兵需要面对当今最先进舰载防空-宙斯盾系统。考虑到宙斯盾配备有大功率相控阵雷达、远程舰空导弹,作战飞机凭借自卫干扰系统难以对它形成有效压制,这样就需要更强电子战系统,所以新世纪海军航空兵非常重视电子战能力,几乎所有主战飞机都可以挂载电子战吊舱,能够对目标进行更强干扰,以提高编队突防和生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