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www.wforum.com | 2019-12-25 18:0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荷兰空军发布了一组F-35A内挂小直径炸弹的照片,从照片中我们能看到,在F-35A的内置弹仓里,可以放入8枚GBU-39小直径炸弹(SDB),并且还有富余空间。

F-35A使用的是BRU-61/A灵巧挂架,这种挂架一次可以挂载4枚SDB,连挂架带4枚弹全重664公斤,不到2000磅,总长度为3.6米,宽0.4米,高0.4米,结构紧凑,可以用于美军几乎所有的战斗机和轰炸机上。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荷兰空军的F-35A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弹仓的余量还很大,可以再挂两枚AIM-120D

F15E可以挂5组,也就是总计能挂20枚,F22也能内置两组,共8枚弹。

事实上,挂8枚小直径炸弹后,F-35A的两个内置弹仓还能再各自挂一枚AIM-120D中距弹,或者一枚AIM-9X格斗弹,在保证足够对地火力的同时,保证了自身的空中自卫能力。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同样挂8枚小直径炸弹和一枚AIM-120D的F-35战斗机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F-35A挂载小直径炸弹的测试,而是货真价实的训练,从SDB的灰色涂装看,是真正的实弹,而不是测试用的炸弹。

F-35A作为一款多用途战斗机,具备极强的空中能力的同时,还相当注重对地攻击力,所以开发了又宽又深的内置弹仓。可以容纳2000磅级的炸弹,这也使得它的弹仓门朝外鼓起,显得肚子硕大,所以才有“肥电”的外号。

但是为确保隐身性能,使用内置弹仓也严重限制了F-35的载弹量。

作为一款单发的战斗机,F-35总给人一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实际上,吨位最轻的F-35A空重也有13吨多,作为对比,双发重型的F-15战斗机空重还不到13吨。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在外挂模式下,F-35的载弹量可以说是爆炸性提升

所以F-35战斗机是货真价实的重型机,它的载弹量高于同样属于单发战斗机的F-16,在增加外部挂载的“野兽模式”下,F-35A可以挂10吨弹药,对空作战时可以挂16枚空空导弹;对地攻击时能挂6枚重磅炸弹和4发导弹。如果把炸弹换成小直径炸弹,那么飞机外部还可以再增加4个挂架,也就是多挂16枚,总的炸弹数将达到24枚,比F15多四枚。除此之外,弹仓和翼尖还能挂两枚中矩弹和两枚格斗弹,总的载弹量就是24枚小直径炸弹,2枚中矩弹和2枚格斗弹,火力堪称强悍到极点。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F-35“野兽模式”的挂弹示意图

这里要着重再讲一下小直径炸弹,这枚250磅级的小炸弹堪称是继JDAM后最具革命性的炸弹。

它的优点很多,首先当然是轻,但是对于坚固目标的穿透力却能达到907公斤的BLU-109/B炸弹的效果,可以钻透1.8米厚的钢筋水泥。这得益于SDB坚固的弹体结构和细小的直径,使得它撞击目标时产生的压强很高,从而穿透力极强。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GBU-39小直径炸弹

第二点,SDB钻石背的滑翔翼结构,让它具有很高的射程,其最大投掷距离超过110公里,像“小牛”空地导弹,射程才48公里,一个有动力一个无动力,射程相差一倍多,可见SDB的优越性。

第三点,精度极高。SDB采用GPS和惯性导航的双重制导技术,抗干扰力强,命中精度可以控制在1.2米内,在试验中能够直接命中汽车、雷达站这样的点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的SDB,也就是GBU-53还具备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第二代小直径炸弹GBU-53可以攻击移动目标

除了原先的GPS导航系统外,GBU-53还采用了三模式的导引头,具备被动式红外、半主动激光以及毫米波雷达的制导能力,可以在攻击的不同阶段使用不同的制导方式。

在发射时利用GPS定位系统飞向目标位置,进入攻击范围后使用半主动激光获取目标,用毫米波持续跟踪,最后在红外传感器的引导下进行攻击。

GBU-53可以打击固定目标,海上和陆地的移动目标,甚至在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具备多任务,大范围的特点,而GBU-39攻坚能力出众,两种小直径炸弹搭配使用,基本满足了绝大部分的对地攻击任务。

别看小直径炸弹有个“小“字,那也分和谁比,无论是重量还是装药量,SDB都远远超过目前的主流的155毫米炮弹,可以装填23公斤高爆炸药,装药量是155高爆榴弹的两倍多。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小直径炸弹爆炸瞬间,旁边是一辆卡车,可见爆炸威力也很大

所以美国军方宣称它可以命中房间,消灭房间内的目标却不伤及房屋本身完全就是扯淡,被一发高爆榴弹命中,楼房都要塌半边,更何况是一枚250磅级的炸弹?

所以F-35A使用内置的8枚SDB,就可以攻击8个不同的目标,对于敌军的防空系统、指挥中心,以及地面的车辆包括坦克这类的重型装备都具有毁灭性的杀伤力。

毕竟坦克的顶装甲也经不住100公斤级炸弹的灌顶攻击。

除了小直径炸弹,F-35还有一件杀手锏就是JSM隐形反舰导弹,这款导弹是为F-35的内置弹仓量身定制,它由挪威NSM反舰导弹发展而来,重375公斤,长3.7米,射程可达555公里。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JSM隐形反舰导弹

它既可以采用高空弹道巡航飞行,在末端掠海攻击,也可以全程采用掠海弹道,只是射程会降到100海里也就是180公里。

因为导弹体积很小,本身又采用隐身设计,再加上掠海攻击,防御难度很大。

别看这款导弹的弹头重量才120公斤,它可以精确选择打击部位,瞄准军舰的要害和薄弱处打击,像舰桥、雷达这些重要设施,本身没有什么防护力,被命中后也会造成重创,所以即便是航母这样的大型舰艇也能有效打击。

F35A可内挂8枚小直径炸弹:作战效率远超重磅炸弹

F-35发射JSM隐形反舰导弹示意图

配合F-35的隐身性能,就如一个顶级刺客手里有了一把又准又安静的狙击步枪。

此前一直被人诟病的又慢又重的F-35,当它将隐身的特点与SDB和JSM这样轻量化的灵巧弹药相结合后,各自的优势都得到了放大,产生了1+1.>2的结果,目前已经在叙利亚的实战中得到了验证。

另一方面,重量级的B2+巨型钻地弹的组合又是一个极端,这也是美军发展的一个方向,针对不同的目标发展不同的对地攻击体系,获得最大化的攻击效果。

从这一轻一重,一大一小之间,可以充分认识美军对于对地攻击的野心和魄力。

当然,要做到以上这些,是需要天量的军费和深厚的积累做支撑的,不过摸过美军过河一直都不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