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一代坦克现雏形 采用全电设计重量仅99A一半
www.wforum.com | 2019-12-23 19:1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作为陆战的主要进攻力量,受到了巨大的重视,美俄两国军备竞争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主战坦克的竞争,就像三代战斗机竞争后美国一路领先,一骑绝尘,俄罗斯在上世纪70年代推出了T-72和T-80坦克之后,美国迅速以M-1坦克还击,经过多轮升级后,美制M-1A1,A2坦克取得了对俄罗斯坦克的绝对优势,小打小闹为此长期停滞不前,新一代坦克直接难产。

  面对俄制坦克的劣势,俄罗斯推出了T-14阿玛塔主战坦克,这也是世界上第一种批量生产的无人炮塔主战坦克,采用135毫米大炮,口径在世界主战坦克中第一,从部件技术,基本达到西方三代坦克的水平,冷战时期20年换代的节奏,随着苏联的解体,变得遥遥无期,现有西方三代坦克已经使用近40年,但是一直犹豫不定,中国设计师给了一个答案,全新四代坦克将使用全电设计,而且将使用电磁装甲技术,这也是装甲技术上的革命性成果,大大减轻车体重量!

中国新一代坦克现雏形 采用全电设计重量仅99A一半

  主站坦克作为一种常见的对抗性武器,重量已经增加到极限

  坦克三要素就是,机动性,装甲,和炮火这三种因素的高度综合体,其中炮火是最重要力量,一代又一代坦克都在增加口径,提高炮弹毁伤威力,百年以来还没有停滞过发展,而装甲则是坦克生存之本,主战坦克最重要是,能在敌方主战坦克炮火攻击下存活下来,所以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不断研发新型装甲,在上世纪80年代获得了巨大突破,英国乔巴姆装甲,美国贫铀装甲达到了防护力的高峰!

  但是英国美国的新型装甲都有一个严重缺陷:重量太重,坦克总重接近60吨,机动性严重下降,而且随着坦克炮和弹丸威力的不断进步,坦克还得进一步增重,这给设计师带来了巨大的苦恼:胖成球,快不能动了!中国坦克专家臧克茂却给出一个好消息,使用电磁装甲,可以极大节省重量!

中国新一代坦克现雏形 采用全电设计重量仅99A一半

  中国开发成功电磁装甲,将给坦克装甲车辆注入新的活力

  电磁装甲的原理是,利用电磁场生产的高压对敌人来袭弹药进行损伤,分类有主动和被动两种,简单来说就是,依靠弹药接触产生的高电压损伤是被动式,利用板子抛射为主动式,主动式效果更好些,用敌人弹药高速飞行的撞击能量毁灭敌人,对于破甲弹和反坦克导弹产生的高速射流,抛射的板子可以立即使射流生产偏转,极大降低对主装甲的损坏,而对于坦克最常见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出膛速度1800米每秒,电磁装甲则采用主动出击模式,主动发射一块或者多块装甲板,让穿甲弹偏离预定方向,降低损伤!这也是史无前例的主动式装甲,可以主动进攻敌人弹药,而传统装甲几乎都是被动的,让敌人打过来硬扛!

  坦克防御技术,最近些年火热的是主动防御系统,原理是利用传感器,发现敌方来袭目标,然后近距离发射高速弹丸将其击落,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是,适装性好,弱点是,对坦克常见的穿甲弹无效,只能应对速度慢的反坦克导弹或者单兵火箭筒。

  电磁装甲是一种全新原理的装甲,从原理来说具有重量轻防御效果好的特点,现有设计应对慢速的破甲弹或者反坦克导弹具有相对比较好的效果,对于高速穿甲弹,还没有取得足够满意的结果。

  假如新技术可以低成本高效率解决高速穿甲弹防御问题,这将对坦克装甲车辆的未来产生巨大的影响,主战坦克最大重量很可能降低到30-40吨,极大提高机动性和威慑力,而普通军用车辆装上电磁装甲厚,也能临危不惧,面对敌人的炮火,从容不迫前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