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疑官宣下一代舰载战斗机 外形似FC31
www.wforum.com | 2019-12-22 18:1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9日航空工业官微发布一组海军各型装备“上舰求职”简历,以庆祝海军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交付海军,其中一张标注为“未来舰载战斗机简历”图片居中布置,如同众星拱月一般,引发了军迷们的高度关注。

中国航空工业疑官宣下一代舰载战斗机 外形似FC31

  随着山东舰的正式交付海军,中国海军正式步入了双航母时代,海军航空兵是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岸基航空兵和舰载航空兵两大部分,岸基航空兵除了战斗部队外,还包括教练机、预警机、巡逻机和运输机等组成的各类辅助部队,组成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配合整个舰队的作战。舰载机部队则主要伴随航母执行作战任务。

中国航空工业疑官宣下一代舰载战斗机 外形似FC31

  公布的“上舰求职”简历中,基本都是已经进入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的现役装备,如歼10、歼11战斗机,都是目前的主力战机,但有一张“未来舰载战斗机简历”显得尤其特别,因为目前海军航空部的主力战机是歼-15,而从中航工业公布的抠图轮廓看这架新型舰载战斗机的外形与我国沈飞集团研制的歼31隐形战机高度相似。

  歼31是我国第2款隐形五代战斗机,也是我国航空工业推出的一款主打国际市场的外贸中型隐形战斗机,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全动平尾的正常式布局,有内置武器舱同时采用了两侧DSI进气道减小了阻力进一步加强的隐身性能,可谓一款非常优秀的中型隐形战斗机,问世以来一直都在不断的改进中,特别是2017年出现的歼31战机2.0版比之前的1.0版有了不小的变化,整体规格更大垂尾由梯形变为后掠,说明在不断的试飞过程中歼31也在一步步成熟起来。

  目前的海军的主力舰载机为歼15,是一款优秀的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可以担负现阶段的作战任务。但未来随着我国新型航母的不断增加,海军舰载机航空兵的规模也将不断扩大,同时也对舰载机提出了新的要求,研制新一代的舰载战斗机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此前就不管有各种消息传出,我国的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很可能在现有机型的基础上,通过优化改型来实现,以本次中航工业官微透露的消息看,很有可能是在歼31的基础上,通过改型满足在未来航母上的使用,从而成为新一代的航母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