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激光电磁炮超高速鱼雷全齐:这不是歼星舰是韩国神舰
www.wforum.com | 2019-11-29 18:32: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光电磁炮超高速鱼雷全齐:这不是歼星舰是韩国神舰

  在近来结束的2019年度的韩国军事科学技术学会秋季研讨会上,与会的韩国海军专家和学者们就隐身、电磁和智能等时下热门的前沿课题一一展开了探讨。而这其中为最引人瞩目的,当属韩国学界对于所谓的未来“智能战舰”的定义探究。

  在会议现场展示出来的一张幻灯片上,韩国人用如下关键词描绘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智能战舰”:综合桅杆、360度全景式信息化作战指挥中心、基于AR/VR理念的互动设备、先进多波段雷达系统、电磁炮、激光近防炮、舰载无人直升机、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以及超空泡鱼雷等等等等。

  这款所谓的“智能战舰”,是以韩国海军计划中的下一代主力驱逐舰项目KDDX为蓝本而打造出来的。KDDX是自KDX-3“世宗大王”级驱逐舰之后韩国最重要的驱护舰项目,KDDX将采用全新的舰体设计,其排水量和自持力相比世宗大王级均有缩水,但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和隐身性。KDDX装备有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1门舰炮和16枚反舰导弹,而将配备韩国国产的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综合桅杆和全景式信息化作战指挥中心都是原定将出现在KDDX上的元素。这两种元素虽然时髦,但也算不上是多么新奇的玩意,它们在中国海军的055型大型驱逐舰,以及意大利最新的PPA级多用途护卫舰上均有体现。 AR/VR技术目前发展较快,韩国在民用电子技术和微电子技术领域均处于先进地位,假以时日将它们应用在未来战舰上也不是什么不可想象的事情。 (来自:航空网)

  真正让人感觉诧异的,其实还得属韩国学界给他们所谓的“智能战舰”所配置的武器系统。从电磁炮到激光炮,从舰载无人机到超空泡鱼雷,目前海军领域能数得着的前沿技术,基本上都被韩国给搬到“智能战舰”上头了。

  这些个前沿技术现在有许多都还处于摸索阶段,即便是研制进度较快已在进行装舰试验的,离着实用化也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更别说把这些技术一股脑全堆到一艘战舰上头了。知道的知道这是韩国未来的智能化战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这是要造歼星舰了呢。

  虽然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韩国对这样一型“超级万能战舰”的执念其实已是由来已久了。在10月下旬于釜山举办的2019年度韩国海事防务展上,现代重工造船厂就曾展出过一款所谓的“2030年次世代概念战舰”——HCX-19。除了没有“智能战舰”那个莫名其妙的超空泡鱼雷之外,其他所有乱七八糟的东西HCX-19都应有尽有。

  而且HCX-19采用的还是和美国DDG-1000级驱逐舰相仿的高速穿浪舰艏,理论上它的隐身性比“智能战舰”还好,当然,实践起来的难度也更高。

  严格说来,激光炮、电磁炮、超空泡鱼雷和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等等都不是新鲜东西,如上所述,这些技术目前都有其他国家在跟进研究,但离着实用化都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如果要在这些国家里头论资排辈的话,韩国可能连躺末班车都赶不上。可即便如此,韩国学界也依然敢于把这些在自己这里都还只是脑洞的东西给搬到一艘未来战舰上去,到底是有歼星舰执念的国家,这样的脑回路换了一般人还真是转不过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