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20是否具备反舰能力?可在400公里外发射4枚鹰击12反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11-24 19:4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是否具备反舰能力?可在400公里外发射4枚鹰击12反舰导弹!

      歼20是一款空优型战斗机,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有两个因素,一是作为一款隐身战斗机,歼20目前主要目标就是对方的预警机、加油机等高价值空中目标以及与对方的四代隐身战斗机对抗。第二个原因就是歼20的造价高昂,对地对海攻击这种体力活,交给三代机去做就可以了。

       那么,歼20能不能执行反舰任务呢?此前歼20的公开展示中,无一例外都是空优型配置:四枚中距弹,两枚格斗弹,都是冲着对方的空中目标去的。从歼20的雷达系统、航电火控系统来看,也不太适合执行反舰任务,但这并不意味着歼20这架战斗机本身不能执行反舰任务,事实上,歼20的反舰能力不比其他机型差。

      先来看看歼20有没有执行反舰任务的需求。目前的几款四代机,无一例外都是空优型战斗机,即便是强调多用途的F35,也主要执行制空任务。F35对地攻击,就是靠携带小型对地导弹和制导炸弹,至于反舰任务,F35的内置弹仓无法放下体积庞的鱼叉反舰导弹,这个问题也是其他三款四代机同样需要面对的,那就是内置弹仓挂载不了大型反舰导弹。

歼20是否具备反舰能力?可在400公里外发射4枚鹰击12反舰导弹!

       F35若想执行反舰任务,有两个选择,一是发展小型反舰导弹,这个小型指的是在不影响射程的情况下体积尽量小型化,以方便内置弹仓携带,但目前为止美海军还没有这样的反舰导弹,第二个选择就是降低部分隐身性能采用外部挂载。如果按照这两个思路,苏57和歼20同样可以执行反舰任务,要不研发小型反舰导弹,要不外部挂载大型反舰导弹。由此可以看出,F35多用途这一功能并不明显,其他几款四代机同样能做到,不同的就是F35C型在火控等方面已经可以执行反舰任务,若歼20要执行反舰任务,还需要稍加改动。

       再来看看歼20未来会不会执行反舰任务。海军航母不会一直装备歼15,未来四代机上舰是板上钉钉的,但即便舰载机选择了歼31,未来海航也会装备部分歼20,因为海军航空兵不仅有舰载机,还有路基型战斗机。而加入海航的歼20,就必须要具备反舰能力,反舰型歼20只需进行部分改进就可以,就像海航已经装备的歼11BH。

        那么,歼20的反舰能力如何呢?此前海航的主力反舰机是飞豹战斗轰炸机。飞豹战斗机可以挂载4枚大型反舰导弹,并且拥有一千多公里的作战半径,但飞豹战斗机机动能力差,空战性能不佳。相比之下,歼20就要优秀的多。小型化反舰导弹装备后,歼20的内置弹仓完全可以放下四枚,外加侧弹仓两枚空空导弹,歼20在不影响隐身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很好的执行反舰任务。

       即便没有小型反舰导弹,歼20的四个外挂架同样可以挂载四枚大型反舰导弹执行反舰任务。有网友会问:这样歼20不就失去隐身性能了吗?事实上,即便外部挂载4枚反舰导弹,歼20的隐身性能也比飞豹和歼16强很多!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比较合适的反舰导弹,那就是空射版鹰击12。按照鹰击12的射程,歼20可以在400千米的距离上发射。

       歼20空优模式挂载6枚空空导弹作战半径1500公里,外挂架加4枚反舰导弹作战半径也在1000公里左右,再加上隐身能力,歼20的多用途性能一点也不比F35差!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反舰版歼20,无非就是目前产量低,而且造价高,首先要满足空军需求。未来歼20大量生产服役后,必将成为一款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的机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