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6升级幅度有多大 用4代机技术弥补歼11的3个弱点
www.wforum.com | 2019-11-24 18:3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6升级幅度有多大 用4代机技术弥补歼11的3个弱点

       歼-16的研制

  歼-16飞机是由601所研制、沈飞公司生产的新一代双发双座多用途战斗机,该机是在歼-11系列战斗机基础上改进研制的具有“三代半”战机特征的新型战机,作战效能比歼-11、歼-11B/BS有大幅度的提高。

  歼-11系列战斗机的发展经历了引进散件打通生产线、整机国产化、改进提高、改型发展等几个阶段,先后研制生产了歼-11、歼-11B和歼-11BS飞机,不仅掌握了苏-27的生产技术,还使用国产雷达、航电系统和武器系统对苏-27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高。

  不过,即使是改进后的歼-11B/BS飞机也不能满足空军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求,离建设“攻防兼备、空天一体”的空军发展总目标还有非常大的差距。因此在2006年歼-11B/BS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之时,空军便开始谋划后一步的研制工作。经过几年的酝酿,歼-16于2008年正式立项,2011年10月17日首飞。2017年7月30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中,歼-16战斗机以5机楔队正式公开亮相。

歼16升级幅度有多大 用4代机技术弥补歼11的3个弱点

  在歼-11B基础上进行重大升级改进而来的歼-11BS

       技术上的改进

  歼-16飞机针对歼-11系列战斗机的弱点,采用第四代战斗机研制中积累的成熟技术对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进,主要的改进有以下几点:

  1.换装了以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数字化航电系统为代表的第四代航空电子设备。尤其是中航工业雷电院研制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具有作用距离远、模式多、抗干扰能力强、隐蔽性强等特点,有效提升了飞机的作战效能。以一体化综合显控系统为突出特点的航电系统也达到了第四代战机的水平。

  2.加强了机体的结构,并加装了空中受油装置。歼-11飞机的机体结构与早期型的苏-27飞机完全相同,存在跨音速区间结构强度下降的弱点,歼-16吸取了苏-30MKK的改进经验,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结构加强和改进,达到了与其类似的效果,大大提高了飞机在这一区间的机动性能,机体的外挂能力也有显著增强。与此同时,可收缩式空中受油装置的装备也克服了满油和满弹之间的矛盾,有效提升了飞机的任务弹性。

  3.采用了新一代国产空空、空地武器系统。由于雷达、航电系统的改进,歼-16飞机具备了使用国产最新一代武器的能力,在对地攻击武器方面可使用目前已知的全部国产精确制导导弹和炸弹。对空武器中,不仅可使用PL-15和PL-10等第四代空空导弹,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利用其机体挂载能力强的优势使用最新型的国产超远程空空导弹。战时,歼-16将与歼-20配合,对敌方的预警机造成致命的威胁。在空战对抗中形成不对称的优势。

  通过多种技术的升级和创新,歼-16的作战效能有了质的飞跃,和歼-20、歼-10C一同形成了人民空军新时代的空中“三剑客”。相信在新一代军事训练大纲的指引下,在不久的将来,人民空军将最终建成世界一流空军。歼-16飞机也将在空军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