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30多年的直升机,卖出了四代战斗机的价格
www.wforum.com | 2019-11-24 17:5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装直升机机动灵活,火力强悍,是现代化军事装备中不可或缺的。现代化的武装直升机,能够携带各种武器,执行对地攻击、反舰反潜、甚至还能够携带空空导弹与对方直升机展开空战。

30多年的直升机,卖出了四代战斗机的价格

     性能越来越先进,意味着造价也越来越高。目前世界上的一流武装直升机,出口价格至少会达到数千万美金,美国自己装备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单价接近3000万美金,出口型则至少5000万美金。但如果说一款武装直升机的价格超过1亿美金,比四代隐身战斗机还贵,是不是有点匪夷所思?

30多年的直升机,卖出了四代战斗机的价格

     近日有媒体报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再次迎来大客户。摩洛哥确认采购36价最新型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合同总价42.5亿美金,算下来这36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单价达到了1.18亿美金,要知道,F35战斗机的最新一批次价格已经降到了8000万美金,这36架阿帕奇,单价比F35还要高3800万美金,高出的价格完全可以购买一架入门级三代战斗机!

       摩洛哥总人口3000多万,军队规模接近20万,海陆空三军俱全。去年,摩洛哥的军费开支超过50亿美金,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小国来说不算少,但似乎和单价过亿的军事装备没什么关系,毕竟还有一支20万人的军队要养活,花费40多亿美金去购买36架阿帕奇还是显得非常紧张,但真的还就买了!

       阿帕奇固然先进,虽然1986年就已经服役,但随着不断改进,至今仍然是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之一,也是综合性能最好的一款武装直升机,即便如此,单价1.2亿美金,明显是高了!此前阿帕奇的出口型也只有6000万美金左右,后来价格一路高升,目前正在印度组装的AH-64E单价在1亿美金左右,此次摩洛哥购买的36架,把阿帕奇的价格再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那么,这36架阿帕奇能为摩带来什么呢?对于规模并不太大的摩陆军,36架阿帕奇的加入确实会带来战力的大幅提升,但同样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后勤维护。摩目前并不具备对这种高精尖武器的维护能力,如果不能有效的进行后勤维护,像阿帕奇这样的武器装备又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战力,甚至会出现趴窝的现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