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最大起飞重量近44吨,高度相当于3层商品房,飞行员上飞机太累
www.wforum.com | 2019-11-22 17:3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直升机,特别是重型直升机,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俄罗斯的米-26光晕重型直升机。凭借56吨的最大起飞重量,米-26直升机也是当今世界上仍在服役的最重、最大的直升机。今天与大家聊聊米-26直升机的前任。一款比较冷门的重型直升机,这就是本文的主角,苏制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这款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3.7吨,按照现在的标准也是真正意义上的重型直升机。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些这款直升机的细节图。

     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是著名米里设计局的产品,这款直升机是在米-6重型直升机基础上发展而来。据称两款直升机有很多部件可以通用,例如:动力装置、传动系统及其减速器、自动倾斜器、旋翼、尾桨、操纵系统等。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原型机于1960年首飞成功。距今已经有59年,这款直升机用现在的眼光看就是一个怪物,想想那个年代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真伟大。当时美国航空工业也有类似的产品。

     作

     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机身内部有一个大型的内部燃油箱,机身两侧有两个外挂油箱,总载油量为9000升。必要时,可以在座舱内附加两个辅助油箱。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实用升限达到3000米,正常巡航速度约250公里/小时,最大转场航程近800公里。

     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装载货物时,一般将货物放置在直升机底部的载货平台上,据称包括平台自重,最大载重量达到15吨,如果直接吊挂货物,最大可以吊挂8吨的货物。作为一款空重24吨的直升机,能达到这个能力在当时已经非常不错。这个能力,可以轻松吊起一架轻型战斗机。

     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作为一款特种直升机,飞机的高度达到7.8米,如果按商品房层高2.6米算,这款直升机相当于3层楼房的高度。图片为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其中一个起落架,看看这么多的阶梯,就知道飞行员登机时是多么困难了。

     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除了载货平台可以运载货物外,直升机自身也有货舱的设计,据资料记载,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货舱内部空间长×宽×高约:14.04米×2.5米×1.68米,面积达到35平方米,总容积达到60立平米。这样的体量,现在看来也是直升机中的巨无霸。

     米-10哈克重型起重直升机的座舱有正、副驾驶员各一名。直升机两侧突出的窗口用于改善向下的视界。舱内有通风、加温装置和氧气设备。图片中的管子也是一个向下观察的窗口,特别情况可以用于飞行员的逃生。另外有货舱中间位置,有一个用于吊挂货物的窗口,内部有专用的绞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