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F22绝密数据曝光和歼10相似 但歼10却没机会赢
www.wforum.com | 2019-11-21 18:3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F-22战斗机虽然服役14年多,美国空军一直对其性能数据严格保密,从来没有正式给出飞机的基本飞行参数,隐身性能更是重中之重,最近2019迪拜航空展期间,美军为F-22树立了一个展板,上面就破天荒公布了2个保密多年的绝密数据,从这两个数据,我们能真实解读F-22的飞行性能。

  第一个数据,F-22战斗机飞行表速1500公里每小时,第二个飞机最大飞行速度2414公里每小时,前一个数据代表了飞机的设计强度,第二个代表了飞机的极限速度,这两个速度对于作战非常重要!

美军F22绝密数据曝光和歼10相似 但歼10却没机会赢

  F-22关键数据终于公布了

  1500公里每小时,这个指标代表F-22战斗机可以经受住海平面飞行的最大速度,也叫速压,表征飞机结构承受空气压力的能力,单位和速度相同,是公里每小时,超过这个速度,飞机结构就要毁坏,甚至解体,这也是飞机操纵的一个重要限制因素,也是飞机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这个指标看来,并不算特别高,中国歼-10战斗机表速数据为1450公里每小时,相差无几。

  大家都知道,飞机一直在提高机动性,要提高机动性,就必须提高飞机强度,中国歼8战斗机家族的速压就不停变换,1969年首飞的第一代机头进气歼8战斗机速压数据是1200公里每小时,主要追求高空高速,不太要求机动性,而到了1984年,歼8II战斗机首飞,速压指标提升到了1300公里每小时,飞机中低空机动性比第一代歼8有了一些提升,而1998年首飞的歼-10A战斗机,速压指标提升到了1450公里每小时,仅仅比美国F-22战斗机差了3.3%!歼-10战斗机提高了速压指标,降低了飞机的机动性,但是飞机寿命获得了大幅度提升,从二代机时代的2000飞行小时暴增到5000飞行小时。

美军F22绝密数据曝光和歼10相似 但歼10却没机会赢

  歼-10A战斗机速压提升到1450公里每小时,飞机结构重量增加了很多

  F-22战斗机最高速度2414公里每小时,折合马赫数算2.27马赫,这个速度和中国歼-10A战斗机类似,这个速度并不算高,比上一代F-15战斗机稍有降低,F-15数据是2.5马赫,这个数据也比苏-27战斗机的2.35马赫稍低。

  F-22极速数据和三代机差不多,但是歼10战斗机和F-22战斗机空战很难赢,原因是除了隐身和信息的加成之外,F-22战斗机在气动布局上大大降低了飞机的超音速阻力,飞机具备很高的升阻比,可以做更高的超音速机动,这也是新一代战斗机提高超音速机动性能的特点,这也是F-22主要作战模式,歼-10战斗机超音速飞行阻力很大,机动性比较差,排除隐身差异之后,飞行性能基本不存在和F-22对抗的基础,而在亚音速对抗中,F-22具备更高的推重比和推力矢量技术,机动性同样有优势。

  中国歼-20采用超音速性能良好的鸭式布局设计,虽然发动机稍弱,也难于对付,飞机设计之初采用了F-22相同的强度设计规范,两款飞机具备类似的结构强度,也具备类似的飞行速度,唯一区别是歼-20更看重超音速性能,这也是最近些年,中国歼-20战斗机以非隐身模式和歼-10和歼-11战斗机空战,也大幅度领先的原因。

  或许有人说,飞机只要发动机好,板砖都能飞,这是一种无知的偏见,假如这种说法成立,给老飞机换装新发动机,那么就不用再研发新飞机了?

  其实并非如此,每一代战斗机在气动设计都有所进步,尤其是升阻比上,飞机升阻比越大,推重比越高,机动性越好,这是一个不可动摇的设计原则,升阻比主要靠飞机设计的对气动布局精心雕琢,二代机基本没有机动性科研,三代机机动性基本集中在亚音速区域,而四代机则开辟了超音速机动领域,大大提高了取胜效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