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特种兵装备升级:激光眩目枪与特战头盔广泛应用
www.wforum.com | 2019-11-19 19:1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我军的特种部队形象来,大家主要是通过两个直观的途径来了解:第一,是各种军旅题材的影视剧,如《冲出亚马逊》、《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战狼》系列等;第二,是通过央视军事报道、军事纪实等公开节目。

中国特种兵装备升级:激光眩目枪与特战头盔广泛应用

  在影视剧中,无论是老A、狼牙大队还是战狼中队,其武器都是很先进的,而且特种兵的装具也都很前卫;而在公开报道中,很多时候特战队员却跟普通步兵的区别不是特别大,很长一段时间内,比较简单的识别方式就是猎人迷彩了。

  而在最近的军事报道节目中,我们看到了与之前形象很不一样的特种兵,现实与影视剧中展现出的形象有了很高的契合度,当然了公开报道的肯定是真家伙,而不是影视剧中的道具了。

  比如CCTV7国防军事频道在11月14日的正午国防军事节目中,记者就采访了3位进行房间突入训练的特战队员。

中国特种兵装备升级:激光眩目枪与特战头盔广泛应用

  特战队员的装具和装备显然跟之前有很大的区别。

中国特种兵装备升级:激光眩目枪与特战头盔广泛应用

  右手边这位战士配发的装备,可以将摄像探头伸入房间中,内部的画面会传输到胸前的显示终端,便于战士隐蔽观察内部的情况,从而比较隐蔽地完成突入作战。

  记者询问战士们的头盔与之前装备的型号有什么不同。

中国特种兵装备升级:激光眩目枪与特战头盔广泛应用

  战士介绍,这种头盔设计更加合理,更加舒适,而且可以佩戴战术耳机、夜视仪、护目镜等,头盔上的魔术贴还可以贴识别标志。

  我们知道这种头盔被称为是FAST式头盔,高切盔的设计虽然降低了防护面积,但是可以更加方便地佩戴战术耳机;同时这种头盔设计合理,重量更轻,而且方便安装各种附件。

  也就是说这种头盔是靠着综合战术能力的提升来保护战士,而不单单是仅靠硬防护。

  这种头盔主要是应用于特种部队中,外军曾广泛使用,我军近年来也开始普及这种头盔;在最近的反恐联演-2019中,几乎所有的特战队员都在使用这种头盔,而且正式的演练中都配有战术耳机,如有需要的话,也可以安装夜视仪。

  同时,记者还问到了左边这位战士手中的枪械为什么之前没见过?

  战士回答,这是一种激光眩目枪,有两种使用方式。第一:是直接使一定范围内的敌人处于短暂失明或眩晕状态;第二:可以引导打击。

  之前,也有一些型号的激光枪亮相,这种形制的确实也不多见,合适装备的应用显然能更加提升特战队员的作战能力。

  如果大家注意看的话,战士们的装具也跟之前装备的不同,无论是07迷彩色还是多地形迷彩的装具显然设计更加合理,当然有插板的话会更好。

  在这几天的报道中,有的战士们手中的95步枪也跟普通部队的不一样。

  在这些步枪的提把上有个小装置——燕尾槽-皮卡汀尼转换器;我们知道95步枪的燕尾槽是可以安装标配3倍镜的,但是通用性不如皮轨;加上这个转换器的话,95步枪更方便安装多类型的瞄具,而且更加牢固。

  既然有这个装置,那么肯定就有安装瞄具的需要。

  在一些演练画面中,确实有战士的步枪上安装有近战瞄具;这当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了,前段时间我军特种部队到新加坡交流时,就已经在使用这种瞄具了。

  我们知道,在公开报道中,我军的95步枪绝大多数时候是裸枪状态,加装瞄具的情况很少;主要是当时95步枪设计的时候,背景还是应对大规模战争,对绝大多数部队来说,裸枪就足以满足需求了。

  如今,在新的战争形势下,单纯依靠裸枪显然不合适了,尤其特种部队更是如此,因此我们的步枪上应用各种瞄具也就理所当然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激光枪、加瞄具的95步枪外,本次联演中88式狙击步枪、高精度狙击步枪和10式反器材狙击步枪也一起上阵;17国外军特种部队也会全部使用我国提供的武器装备,有的连头盔和装具也是如此。

  以上的这些公开展示显示了我军特种部队在装备上的显著变化,但我们知道不久之后,我军特种部队的升级会更快。

  在一个多月前的阅兵式上,我军新一代迷彩服、头盔、装具、步枪、单兵作战系统都已经公开亮相,其中的特战方队已经以全新的状态亮相。

  新式头盔更加舒适,而且在防护面积不小的前提下,可以安装各种类型的附件;星空迷彩的颜值和效果更是不用说,肉眼就能看得出来;新装具设计更加合身,而且还可以快拆,更符合实战化。

  新步枪有全长度的皮卡汀尼导轨,可以方便地安装各种瞄具,仅在阅兵式上就有3种瞄具亮相,其中2种直接装在了新步枪上;新步枪还可以与单兵作战系统完美结合,使得枪械更容易发挥自己的威力。

  这一套装备列装后,我军特种部队在单兵硬件方面将居于世界第一梯队行列,从而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