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直9改为专用武直代价却不菲:速度跌20% 航程跌40%
www.wforum.com | 2019-11-19 18:0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9改为专用武直代价却不菲:速度跌20% 航程跌40%

  飞行器发展有一个从通用化转到专业化的发展历程,最终的飞机只有侦察机一个型号,但是很快就发展成为专用战斗机,攻击机,飞机不断增大,最终变成运输机,运输机一转身就变成轰炸机,攻击效率倍增,普通固定翼飞机如此,直升机也一样,世界第一款武装直升机AH-1眼镜蛇就是从美军的战场“出租车”UH-1直升机演变而来,研发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究竟要付出多大代价,很长时间中国设计师并不清楚。

  新世纪以来,中国设计师推出了多款武装直升机,包括武直-9,武直-19,武直-10等型号直升机,终于得到了第一手的经验,通用直升机改装专用武装直升机,代价巨大,就专用两个字,代价不菲!

直9改为专用武直代价却不菲:速度跌20% 航程跌40%

  武直-19直升机是在武直-9直升机上的深度改进产品

  中国在研发武直-19和武直-10之前,武装直升机的第一次尝试是武直-9,简单来说就是直9武装直升机改型,是一种普通的带武装的直升机,这款直升机基本保留了直-9直升机的所有架构,唯一不同是在直升机上增加了火控和武器挂架,这也是中国第一次自主研发武装直升机,这种获得的武装直升机算是一种通用型号的分叉,还不能算专用。

  武直-9直升机出现之后,和世界主流武装直升机差距巨大,火力,火控,生存力都存在严重不足,最大的差距是飞机没有防弹装甲和耐坠毁设计,最终中国设计师展开追赶世界的冲刺,最终得到了武直-19,算是一款先进的侦察武装直升机,事后总结,为了专用这两个字,付出了巨大代价:速度跌20%,航程跌40%!

  武直-9和武直-19相比,采用了相同的发动机,旋翼设计,传动系统,后机身,所以通用性很强,两款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都一样,都是4250公斤,但是航程,速度和航时则有重大差别,武直-9遥遥领先。航程726公里对454公里,减少约40%,最大平飞速度:298公里每小时对245公里每小时,减少约20%,航时:4.29小时对2.7小时,减少约40%。

  从性能来说,专用两字代表飞行性能暴降,专用武装直升机飞行性能降低的主要原因是飞机设备和机身增重过多,普通武装直升机仅仅要求应付零星出现的低火力的敌人,专用武装直升机则需要和敌人的防火火力做斗争,飞机需要使用更复杂的火控系统,更多的装甲包裹全机身,包括机头,座舱,防弹玻璃,发动机防护等等,而且直升机出击需要挂载更大量的武器,所以飞行性能降低是理所当然。

  武直-19直升机指标比武直-9大幅度下降,这一点也在设计师意料之中,但是也出乎意料之外,原因是阻力增加多,重量增加得多,假如要求飞行性能不衰减甚至更先进,就需要做更大的手术:飞机发动机功率要增加,旋翼系统要改进,传动系统功率也要增加,这种全盘改进的结果就是另外一款先进的专用武装直升机:武直-10,最大起飞重量6000千克,航程855公里,航时3.5小时,基本恢复了武直-9的水平!

  中国开发成功武直-19和武直10之后用户反应良好,机动性好,武器系统精度高,打靶上千次,近乎百发百中,但是设计师经过认真分析之后还是不满意,原因就是,这三款直升机都有严重的动力不足问题,而中国还有独特的高原需求,所以,还必须开发一款专用的强悍高原武装直升机,采用直-20通用直升机的架构改进或许是一个更好的办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