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直20机头安装一神秘设备 令飞行员夜间视野如同白昼
www.wforum.com | 2019-11-10 23:4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机头安装一神秘设备 令飞行员夜间视野如同白昼

  陆航部队的直20直升机

  对于最近军迷来说,中国新装备的大规模亮相可谓是使得他们大饱眼福,其中,终于得到官方大规模亮相和部分技术解密的直20可谓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了。那就在近日,中国再次对直20上的部分技术特色进行了再次高度开放的解读,这当中,直20机头下方装备的用于其夜间飞行的夜视转塔可谓是里面最吸引人注意的一个技术装备之一。

直20机头安装一神秘设备 令飞行员夜间视野如同白昼

  直升机的夜间飞行是难度较大的科目,特别是在黑夜中的低空飞行

  我们都知道,对于擅长低空飞行和作战的直升机来说,夜间飞行即是其突防的最有力帮手,同时也是难度较高且具有较高风险性的一项技术,因此,可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同时也对直升机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提出了很高的挑战,毕竟,在夜间低空时,其遇到的突发情况和障碍物以及伴随而来的险情那是比在高空飞行要高得多,故而也造成了时常有一些直升机在进行夜间飞行时因为视线不良,撞到障碍物等原因而导致坠机的事故,同时,由于夜晚视线较差,故而对地面/空中敌情的观察也较为不便。

  那在此前,大部分军用直升机执行夜间飞行任务的时候,一般会给飞行员带上夜视头盔也增强其在夜间的观察视野,而在直20上面,则是专门给其配备了一个配备有红外热成像观察设备的夜视转塔,而由于夜视转塔内配备的红外热成像观察装置在夜间所能观察到的视野范围要比一般飞行员配备的夜视头盔远得多,因此,这就给直20飞行员在夜间执行低空飞行任务的时候能够看得更远且更清晰。

  同时,在介绍中,我们还能得知,直20配备的这套夜视转塔能够与直20飞行员的头盔显示器进行联动,从而可以将获得的图像实时传输到飞行员的眼前,而这无疑使得飞行员在飞行的时候将更加方便,毕竟,如果没有这个功能,飞行员只能经常性的看着飞机显示屏,而在有了这个功能后,飞行员在不用“低头看屏幕”的情况下,也能通过这套与夜视转塔联动的系统从头盔显示器中获得夜视转塔所获得的夜间画面。

  因此,虽然直20身上的高科技还有不少,但毫无疑问的说,其能与头盔显示器实时联动的夜间转塔才是直20飞行员的最大帮手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