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声称歼20机体庞大有鸭翼隐形性能不及印LCA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11-10 23:1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声称歼20机体庞大有鸭翼隐形性能不及印LCA战机

  自圆其说的印度准备大购LCA

  印度空军近日被曝出将大手笔采购战斗机和教练机,而计划采购的将近300架战机还将全部选用国产型号,这无疑给印度战斗机制造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据《印度斯坦时报》11月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承诺”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简称HAL)购买近300架国产战斗机和教练机,这笔交易的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此举获得印度民众在网路上热烈追捧议论,甚至指称LCA小巧灵活且具有隐身优势,在与中国歼-20近战时有获胜机会。但网上评论认为两款战机差异太大,印度人“异想天开”,真要对抗歼-20只有指望印度5代机完成,那恐怕还要等30年。    

印度声称歼20机体庞大有鸭翼隐形性能不及印LCA战机

       LCA与歼-20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

  大家知道,印度是世界大国,但是其战斗机却主要依靠从俄罗斯采购,比如米格-29K、苏-30MKI、米格-27等,都是来自俄罗斯的二等品。不过,这个南亚大国的雄心却很激荡,从30多年前就开始自制国产战斗机LCA“光辉”,谁想到梦想很辉煌现实很残酷,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LCA“光辉”战斗机总算是研发成功了,但却只能勉强算是一种4代机,甚至连4.5代也够不上。然而,这并不妨碍印度人沾沾自喜,自诩为是印度国产武器的典范。

  对于这款研发时间超过30多年的老爷机型,HAL本以为劳苦功高,谁知道却遭到了印度空军的拒购,因为从哪方面来看,LCA“光辉”战斗机顶多能够与巴铁的JF-17“雷电”战斗机归属到一个档次。但是在印度国防部的重压下,印度海军和空军都不得不很不情愿的采购一小批试用,不过对试用结果都是三缄其口。而且,到现在为止,HAL只交付了12架LCA“光辉”战斗机,但这并不妨碍印度国防部高调宣称:印度自制的国产12架LCA“光辉”战斗机已形成战力。

  而实际上,印度空军最渴望的是尽快采购第5代战斗机,而在几年前唯一可以帮助印度的就是俄罗斯,当时印俄签署了FGFA合作项目,意在T-50的基础上专为印度改装出一种第5代战斗机。然而,T-50计划一再延期,愤愤不平的印度只好退出,但转了一圈回来,近期似乎又有了再次合作的意图,不过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自己的已命名为苏-57的T-50,到今年底或许才能交付1架,那么在其基础上再满足印度特殊要求的FGFA要何时问世呢?显然,被誉为世界军购大凯子的印度等不急了!

  印度还有一个计划,那就是自研国产的AMCA“先进中型战斗机”,计划是2024年首飞,不过,鉴于制造LCA都困难重重,要想直接自行研发5代战斗机,几乎就是天方夜谭。那么,计划装备42个战斗机中队而目前仅有30个,远远不能满足42个的要求,那么印度空军怎么办呢?答案就只有扩大采购“阵风”、苏-30MKI和LCA了,现在这个300架战斗机采购计划中就有10个中队180架的LCA的大单,应该属于印度无奈的选择。而印度给出大批采购LCA的理由竟然是:该机机体小,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在隐形性能上拥有优势,而歼-20机体庞大还拥有鸭翼,隐形性能应该不及LCA;再加上LCA小巧灵活,在近距离空战中很占据优势。只要LCA能够通过战术设法接近歼-20,就拥有获胜的机会。

  分析认为,LCA与歼-20有至少一代的差距,而且印度拼凑胡编的什么LCA的隐身、复合材料与机体小巧等所谓优势,在歼-20面前简直就是小儿科。虽然歼-20的一些数据仍然保密,但即使达不到F-22所创造的0:144的碾压性优势,也至少可以具备0:48的实力。所以,有网上评论认为,印度为了寻找大批采购LCA的理由,竟然意淫提出了可对抗歼-20的荒唐逻辑,真是可笑可恨!即使印度能都制造第5代隐身战斗机了,那么就其经验来看,也需要30年后再谈什么对抗中国战斗机的问题。现在,印度纯粹是呓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