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沙特军队装备中国榴弹发射器 可精确打击碉堡
www.wforum.com | 2019-11-04 19:1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军队装备中国榴弹发射器 可精确打击碉堡

  11月4日,正在也门战场作战的沙特陆军士兵上传了一张新装备照片,从该装备外形可以辨认出这是我国湖南兵器研究所研发的外贸LG5型40mm狙击榴弹发射器,该型狙击榴近年来多次出现在珠海航展和国内的各兵器展,但是在海外还是首次出现。LG5狙击榴是一款将狙击枪的精确点杀伤优点与榴弹发射器的面杀伤优势结合在一起的新型武器系统,其不仅具备600米精确打击碉堡射孔的能力,还能升级空炸套件,攻击掩体后的目标。

  LG5狙击榴系统有使用两脚架的轻型状态和使用三脚架的重型状态两种,轻型状态下发射器加装枪托和手枪式握把,一般使用重量小于1公斤的4发弹鼓供弹,而在不含弹鼓的情况下全重是13公斤,步兵携带起来负担并不是很大。在瞄准方式上,LG5配有OS14型白光瞄准镜和OS10型光电瞄准镜,另还可配简易火控瞄具。其采用的是半自动射击方式,射击精度在600米距离上3发全散步R100小于1米,足以保证对碉堡射孔的攻击。

沙特军队装备中国榴弹发射器 可精确打击碉堡

  在使用OS14白光瞄准镜时,LG5能够对最远2200米的集团有生目标进行攻击;而如果配备OS10型光电瞄准镜时,则可以对800米的轻装甲目标和碉堡火力点进行精确攻击。在发射管寿命和故障率方面,LG5达到了超过2000发的寿命和小于0.3%的故障发生率,可靠性还是不错的,不过在也门沙漠地区使用还是需要注重保养,防止发射管和复进机构内堆积沙尘。

  重型状态下的LG5则是去掉了枪托和手枪式握把,采用利于双手握持的横杆式握把,并配合三脚架使用,供弹则是采用利于持续射击的15发弹鼓。此时在不包含弹鼓的情况下,全重为25公斤左右。由于没有连发射击功能,所以其射击还是比较容易控制的,在三脚架上不需要做太多的处理,但简单固定还是需要的。这个三脚架能提供的最大射角是35度,具备对最远2200米目标的曲射能力,瞄准则是除了光瞄外,还有一个机械的角度瞄准具。 (来自:电波震长空)

  弹药方面,LG5使用的是40x53mm规格的榴弹,厂家主要为其配备的是BGJ5型破甲杀伤弹、BGJ3型破甲榴弹和BGL3型杀伤榴弹。其中BGJ5和BGJ3是用来对付800米内的轻装甲目标和600米内的碉堡射孔、建筑物门窗的。其破甲厚度可以达到80mm左右,杀伤半径则是大于7米。BGL3型杀伤榴弹则是用来对付2200米内的有生目标和800米内的火力点的,杀伤半径也是大于7米,破片密度比BGJ5更大。

  除了以上的常规榴弹外,LG5还可以升级空炸套件变身为LG5A,增加了使用BGL3A空炸榴弹的功能。这个空炸套件主要包含OS23简易火控和枪口引信装订装置,套件重量小于2.8公斤,采用的是转数定炸的方式。火控根据激光测距的结果计算出榴弹飞行到目标上空时所需的转数,然后装订给引信。当榴弹飞到装订的转数时起爆,此时正好位于目标头顶,破片将隐蔽的目标打成马蜂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