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基斯坦首款国产狙击步枪,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席之地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3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首款国产狙击步枪,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席之地

     巴基斯坦首款国产狙击步枪——DMR Mk-1半自动 狙击步枪:

     巴基斯坦首款国产狙击步枪——DMR Mk-1半自动步枪,又称“阿兹布”狙击步枪。其以G3为基础改进而成,取消了机械瞄准具,机匣顶部设有导轨,可加装光学瞄准镜,加装有两脚架。该枪由巴基斯坦大型军工企业,即巴基斯坦军械厂(简称POF)研制推出,目前,POF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手枪、冲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通用机枪、大口径机枪,手枪弹、步枪弹、大口径机枪弹、手榴弹、反坦克火箭弹、地雷、烟火和信号器材,以及从20毫米到203毫米的各种口径的飞机、坦克和地面火炮使用的炮弹,甚至还有250公斤级别的航空炸弹,据称能够满足本国军队七成的需求。

     其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推出巴基斯坦首款国产狙击步枪——DMR Mk-1半自动步枪,又称“阿兹布”狙击步枪。全枪长1055mm,枪管长508mm,全枪质量(含空弹匣)4.94 kg,长度、质量均小于POF工厂之前生产的PSR 90狙击步枪的。DMR Mk-1发射7.62×51mm步枪弹,采用5发或20发弹匣供弹,有效射程600m,100m距离射击精度为2 MOA,与SVD狙击步枪大体相当,属于精确射击步枪范畴。

     在POF不懈努力研发新品,但巴基斯坦始终未放弃进口包括轻武器在内的各种装备。近年来,相继从美国、中国、德国、奥地利、比利时等国,进口了种类繁杂、口径各异的轻武器,型号之多超过了印度。巴基斯坦在轻武器发展方面的成就,也许相对别国来说不算什么,但对这样一个发展基础薄弱、长期处于冲突和动荡中的国家来说颇为不易。巴基斯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通过进口与国产化、仿制与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实现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目标,并在国际武器贸易市场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