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风17最大弱点曝光:末端速度不断降低 射程受限制
www.wforum.com | 2019-10-16 19:1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古以来,军事圈最精彩的就是矛盾悖论,究竟是矛更尖锐还是盾更结实,这是一个从来无解的难题,但是人类的军事技术发展,就是不断重复这这对矛盾,任何一个大国发展武器都要同时抓2手,攻击和防御,提高己方攻击能力突破敌方防线,同时加强己方防御技术严防敌人突破己方防线,这种攻防在敌对国家之间不断重复,不停升级,而且永无休止。

  美军称霸全球依靠两手,进攻的一手就是战斗机,轰炸机和巡航导弹,而防御主要依靠多个型号的防空导弹,包括爱国者导弹,萨德导弹,标准防空导弹等型号,这一切打造了美军的核心战斗力,如何突破美军的防空导弹火网,成了世界大国的难题,最近中国展出的东风-17远程高速弹道导弹,就是对美军盾牌发起最凶猛的冲击!

东风17最大弱点曝光:末端速度不断降低 射程受限制

     东风-17导弹,是世界最先进攻击导弹

  这一款导弹成功开发列装,使得大国之间攻防发生逆转,中国的矛更锐利,更凶猛,而敌方的盾牌则显得陈旧不堪,不堪一击,这就是中国最近20年高速飞行科技研发的阶段性成果,从技术来说,这仅仅是一道开胃菜,未来还有多个更先进的型号在路上。

  东风17导弹最大的特色是,采用单级火箭助推,助推火箭结束后,弹头获得一个高空高速的优势,最大高度预计在50公里左右,最大速度9-10马赫,然后助推火箭脱离,弹头利用高空和高速优势滑翔飞行,最终击中敌方目标。

东风17最大弱点曝光:末端速度不断降低 射程受限制

  东风-17导弹的特点是机动性好,并非速度优势

  或许就有很多朋友发生疑问,10马赫这个速度对于弹道导弹来说并非很快,中国这款导弹为何称为世界最强突防导弹,原因是,和过去的常规弹道导弹相比,这款导弹大大加强了机动性,而不像过去的呆板弹道导弹一样容易拦截,传统弹道导弹从发射开始,弹道就完全固定,从理论上讲,只需要飞行轨迹中任意2点位置,就可以确定导弹的飞行轨迹和命中点,敌方防空导弹可以轻松拦截,中国老旧的红旗2导弹也有成功拦截飞毛腿一类弹道导弹的记录。

  如何增强弹道导弹的突防能力,提高机动性是最有效的办法,东风-17导弹采用了独特的升力体设计,下表面平台,上表面凸起,使得弹头飞行过程中能形成比较大的升力,这就可以大大提高导弹飞行距离,而且利用导弹后方四个舵面,可以对导弹形成精确快速的控制指令,使得导弹能进行很匪夷所思的灵活变化曲线,使得敌人雷达的弹道预测能力大幅度消弱甚至归零。

  这种三角棱锥结构,从正面看来,雷达反射截面也不大,所以,发现难度也比较大,从技术来说,东风-17这种助推高速滑翔导弹,仅仅是增强机动性多种方案的一种,这种导弹的弱点在于,导弹速度在助推器脱离后,速度不断降低,速度低到一定门槛就比较容易拦截,所以这种设计方案对射程有不小的限制,未来中国还会开发全程动力推进的新型导弹,让敌人无机可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