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又一款新步枪亮相 枪管更长更重专配神枪手
www.wforum.com | 2019-10-16 18:2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款新步枪亮相 枪管更长更重专配神枪手

       国产新一代精确射击射手步枪

中国又一款新步枪亮相 枪管更长更重专配神枪手

  从各方面来讲,它似乎与MK12相当或者相近

  国庆70周年阅兵,国产新一代步枪闪亮登场,成为此次阅兵的亮点。最新消息国产新一步枪精确射手型又悄然现身,该枪出现表是国产步枪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精确射手主要配备班(排)级分队,执行远距离观察和打击任务,当年我军的“神枪手”执掌就是精确射手这个角色。他们直接配备在班排分队之中,增加分队观察和打击范围。为了考虑到后勤保障方面通用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DMR)都是从同型步枪之中发展而来,例如美国海军陆战队M38型DMR步枪就是M27换装了一个8倍瞄准镜发展而来。

中国又一款新步枪亮相 枪管更长更重专配神枪手

  美国M38精确射手步枪,它实际上就是M27换个8倍镜

  从相关图片来看,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也是从新一代步枪发展型,以提高分队枪械通用性,降低找后勤保障难度和压力。实际上2018年珠海航展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就曾经介绍国产新一代步枪规划有精确射手型,此举也体现了国产新一代步枪技术进步。例如它采用了精锻枪管,提高了步枪射击精度,这样就为它发展精确射手步枪创造了条件。

  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与国外同类型号一样采用了一个更长更重枪管,以便增加射击距离和精度。前面说过精确射手步枪射程和精度要求超过班用武器射击距离,以便能够狙击和压制对方。它配备有标准双脚架,脚架安装在护木上面,没有与枪管接触,以避免外部振动影响枪管,从而提高射击精度。此举也反映国产枪械设计上进步,此前88式狙击步枪直接将脚架安装在枪管上面,降低了射击精度。

  为了提高射击距离和精度,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用8倍远距离瞄准镜替代步枪上面的4倍先进光学瞄准镜,这也是新一代DMR步枪普遍做法,最令人感觉惊奇的是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不但保留了步枪上下皮卡汀尼战术导轨,在侧面还安装了MLOCK战术导轨,具备良好扩展性能,DMR要伴随步兵分队执行任务,这样就需要搭载较多战术附件,任务灵活性更好。从这里我们也可以得知国产新一代步枪应该也可以加装MLOK战术导轨,模块化性能更好,扩展性更强。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采用了伸缩枪托,现在同样能够确定国产新一代步枪也采用了伸缩枪托,以降低枪械携行长度。

  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似乎采用了新一代步枪标准弹匣,意味着它的弹药与新一代步枪通用。精确射手伴随步兵分队行动,因此要求弹药能够通用,以备不时之急,另外也可以降低步兵分队后勤保障压力。当然采用普遍步枪弹可能会减少枪械射击精度,外界认为国产新一代精确射手步枪应该也能够射国产5.8毫米高精度狙击子弹,以提高远距离射击精度。

  新一代国产精确射手步枪研制标志着陆军狙击手体系更加完善,此前陆军合成营已经建立了狙击排,负责营(连)级狙击作战,而精确射手将伴随班(排)级分队执行远距离精确射击任务,大量精确射手又为培训更加级别狙击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陆军狙击体系更加完善,也更加合理,增强了陆军步兵分队远距离态势感知和精确打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