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风41至少将装备3个旅 1枚可摧毁纽约70%以上建筑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0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41至少将装备3个旅 1枚可摧毁纽约70%以上建筑

  东风41的服役,代表中国战略反击能力成倍数提高。

  早年间美国某知名防务网站曾声称,相对于美国或俄罗斯,中国的核反击技术和规模依旧处于较小和较原始的级别,甚至无法突破美国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对第一岛链内目标进行攻击。但2013年12月13日,随着东风41导弹进行的一次试射,美国军事情报机构顿时在评价方面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弯。当时某中国知名军事杂志的微博刊登了一张特殊的庆功蛋糕照片,这个蛋糕上可以清晰可见一台奶油制成的导弹发射车。不久后,美国战略评估中心立刻公开宣称根据弹道轨迹计算,此次中国发射的东风41洲际导弹是一种射程12000公里以上,能携带十个分弹头的固体燃料导弹,性能已经超过此前世界最强的美国和平卫士MX导弹,而且不同于全重近百吨、只能以发射井方式发射的MX导弹,东风41能够顺利地通过公路和铁路进行机动发射。毫无疑问,美国对中国战略反击能力的评估也有夸大其词的一面,但也的确反应东风41给西方的震撼。

东风41至少将装备3个旅 1枚可摧毁纽约70%以上建筑

  东风31A还无法满足覆盖假想敌全境的要求

  对中国而言,如果和强大的假想敌发生大战,那么火箭军就必须有一种能够在射程上覆盖太平洋彼岸的洲际导弹。此前火箭军装备的东风31A系列导弹是中国首款固体燃料洲际导弹,但该导弹如果携带三个分弹头时,最大射程只有8000公里,无法满足覆盖假想敌全境的要求,如果要想达到11000公里的极限射程,就只能携带单个弹头,而美国近20年建立的本土导弹防御体系已十分完善,拦截单弹头的东风31A成功可能性较大。所以中国依旧保留了东风5系列液体燃料洲际导弹,这种导弹虽然能够在射程等方面满足跨洲打击的任务,但由于液体燃料的限制,该导弹只能在发射前临时加注燃料,耗时很长,考虑到美国强大的卫星侦查能力,该导弹发射前只能固定于基地发射井内才能避免被对方导弹摧毁。

东风41至少将装备3个旅 1枚可摧毁纽约70%以上建筑

  东风41的射程是最让西方惊慌的性能

东风41至少将装备3个旅 1枚可摧毁纽约70%以上建筑

  东风41最多时可能携带10个分弹头

  从近年来一些发射数据来看,东风41的战斗部最大重量为1.6吨,可以携带一枚300万吨核弹,或6枚各重200公斤当量30万的核弹头或10枚单发当量20万吨的核弹头。根据核武专家的计算,核弹当量提升12倍,毁伤力量提升3倍,所以多发小当量弹头的破坏力往往超过单发大当量弹头,道理就在于此。一个城市如果要遭到中大规模破坏,那么每平方厘米的超压必须达到0.35公斤,当量20万吨的核弹能够在53万平方公里内产生该超压。而纽约市的面积约为790万平方公里,如果东风41携带10颗各20万当量的弹头,完全可以保证如此规模的城市的70%以上建筑被彻底摧毁。尽管目前无法判断东风41导弹的实际配备数量,但结合中国火箭军未来将重点部署该导弹来看,至少将配备三个旅即36枚,根据计算,如果这些东风41各自携带10枚20万吨分弹头,那么36枚东风41的360枚弹头总破坏力将达到7200万吨!这几乎接近当年前苏联测试的大伊万氢弹!

  此前,中国战略反击的主力是20枚东风5、十几枚东风31和东风31A,由于它们存在射程、安全性等问题,所以美国早些时候的评价也不无道理,但东风41的批量服役,就等于让中国的二次反击能力倍增,结合发射方式,命中精度,反拦截能力以及破坏力来看,东风41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领先于美俄还在研发的洲际导弹,达到了领先世界的程度。目前,初步配备部队的东风41已经初步进入真实化测试阶段和全国不同环境的机动训练,无疑这是在为实战化反击做准备,但这种亮剑的目的,最终只是为震慑某些一直心怀不轨的霸权主义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