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风41威力有多大:可携4枚50万吨级核弹头飞到纽约
www.wforum.com | 2019-10-13 19:27:4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第一的机动式固体燃料洲际导弹”东风-41

  国庆阅兵过后,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只有少数长期关注军事技术话题的国外媒体在第一时间认识到了东风-17的意义(比如“华邮”第一时间刊发东风-17的超清晰大图,并配上标题《“中国在国庆节亮出‘大炮’》),相反,绝大部分外媒发出的都是一看就是事先就准备好的稿子,也就是大谈东风-41的“10个核弹头,世界最强的战略导弹,威胁美国本土……”

东风41威力有多大:可携4枚50万吨级核弹头飞到纽约

  大部分外媒则被东风-41的“10个分弹头”给“震惊”了

东风41威力有多大:可携4枚50万吨级核弹头飞到纽约

  因为东风-41发射车更低矮,看起来显得好像导弹比“亚尔斯”更加粗长……其实这两根管子尺寸差别不太大

  书归正传,东风-41导弹为什么能让这些对于相关专业知识并无理解的媒体更加紧张呢?其实说来也简单,人们总是会对真可能要自己命的东西更恐惧一些不是么?

  有朋友说,我国有200万,300万吨的弹头,难道不是更加有效吗,理论上当然是。但有一个问题,就是弹头重量\当量比,目前技术条件下,百万吨级弹头的重量差不多要达到500公斤以上,东风-31A就有百万吨级弹头,连弹头带再入器重量达到1000公斤左右,让射程降低不少,你威力再大,打不到目标头上也不行啊。

  正是因为如此,东风-31AG、巨浪-2等型号采用的是数十万吨当量的单个战斗部,以提高射程。

  那对于东风-41情况又如何呢?

  我们首先要对东-41的实际性能做一个靠谱的推断,找到一个合适的比较坐标系。

  这次阅兵式上展示的东风-41导弹采用和东风31AG同系列的泰安重型TEL发射车,航天科技集团泰安公司的这种新型特车要比此前航天科技集团万山集团对外出口的8轴车更加低矮,其载重量也更高,推测为40-60吨。

  当然,东-31AG和东-41的发射车虽然同属一个系列,但具体的设计还是有不少区别,东-41的发射车底盘更加低矮,载重应该达到改型底盘所能允许的上限。

  相比之下,俄罗斯白杨M导弹重量为47.5吨,Rs.24“亚尔斯“则在”白杨M“基础上增加了多弹头投掷能力,重量达到了49吨。

  相比之下,美国这边并没有类似尺寸和重量的洲际导弹,“三叉戟”D5重59吨,“和平保卫者”重88.5吨,“民兵3”35.3吨,“侏儒”13.6吨。

  当然经过这么多年技术发展,东风-41导弹的再入载具的技术已经比当年东风-31进步很多,而其重量也给人留下了想象的余地。

  从这次阅兵式上展示状况来看,此前网上有人根据“和平保卫者”的数据意淫的东-41起飞重量88吨,可携带10枚50万吨弹头的说法基本荒谬。

  当然外媒这张图里东风-41外型是瞎画的,不过其尺寸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关系,尺寸接近于“白杨M”和“亚尔斯”,比“民兵3”大

  DF-41的投掷能力应该与UGM-133“三叉戟D5”相似

  不过从其尺寸来看,东-41的重量很可能超过“亚尔斯”,但低于“三叉戟”D5,我们凑个整,算它55吨。

  “三叉戟D5”导弹在携带8枚W88的情况下,射程7800公里,而如果减少载荷则可打到12000公里。

  从这些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41基本可以说是一种瞄准“三叉戟D5‘技术水平研制的导弹了,那么其载荷能力应该也以它为基本参考。

  据此推测,东风-41正常应该携带3-4枚W88水平的50万吨弹头,或者携带单个百万吨级弹头。如果一定要满足外媒说的,携带10个分弹头,那就只能带W76水平的10万吨级弹头了,而且此时射程可能也满足不了覆盖美国全境的要求。当然理论上有这个能力,也是没有错的。

  这么算来,一枚东风-41可以确保把纽约这样的超级都市夷为平地是不成问题的——所谓“霹雳手段,菩萨心肠”,越强大的威慑力越可能阻止帝国主义分子铤而走险,所以威力强大的东风-41反而可以给中美两国带来安全。

  使用“核爆模拟”网站计算东-41携带4个50万吨级弹头攻击纽约,图中黄色圈为光辐射烧伤(暴露在此范围内将遭受深3度烧伤)半径

  作为一种能够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现代化洲际导弹,东风-41当然还要具备相当水平的突防能力,这主要应该还是通过诱饵等手段来实现。

  当然了,在这次阅兵展示东风-17后,大家难免要想,未来东风-41能否发展出和东风-31B一样的洲际高超声速攻击能力。

  俄罗斯此前也曾表示RS.24“亚尔斯”具备携带3个高超声速飞行器的能力,应该说我们也不能排除东风-41未来发展类似技术能力的可能性。不过目前来看,携带3个高超飞行器这事儿就不太靠谱,我更倾向于它能够投送单个的滑翔器,不过这个滑翔器可能会携带千万吨级当量的弹头就是了。

  但是至少在近期内,东风-41是我国第一种能威胁美国全境的多弹头固体燃料机动式洲际导弹(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种达到“三叉戟D5“技术水平的陆基导弹,这东西也真是美国目前正在折腾的GBSD导弹的基本构想),其性能超过俄罗斯RS.24,当然也超过美国现役的民兵3,称之为世界最强的陆基机动式洲际导弹,并不为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