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量子雷达到底是如何发现隐形战机的?这一技术堪称无解
www.wforum.com | 2019-10-09 19:5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量子雷达到底是如何发现隐形战机的?这一技术堪称无解

     雷达的出现让军队具备了“千里眼”功能,而战机最大的克星就是雷达,一直以来军事强国都在想如何避免让飞机被雷达发现,比如采用超低空飞行,甚至可以隐藏在客机的底部进行突防能,但是这些都不是长久之计,为了能够真正的实现对雷达的“隐形”,人类从技术上下手,在飞机的机体上动脑筋,终于研制出能够有效避开雷达探测的隐形战机,1983年10月世界上第一种隐形战机F-117战机服役,从此人类战机进入“隐形时代”,这对于现代空军来说是一次革命性的突破。

     隐形战机的诞生让现代雷达似乎变成了“瞎子”,但是有句话是这样的说的:“有矛就有盾”,自从隐形战机被研制出来之后,世界各国就积极研制能够探测隐形战机的新型雷达,也就是著名的反隐形雷达,比如中国的DWL002被动探测雷达系统、俄罗斯的VHF雷达,甚至连美国自己也研制了一种被称为“沉默哨兵”的无源雷达系统,这些雷达能够在敌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探测出隐形战机的位置,但是这些雷达毕竟有传统雷达的影子,在探测隐形战机的时候非常不稳定,比如精度不够、探测距离近等,为了能够真正的发现隐形战机,各国都在发展一种全新的雷达:量子雷达。

     所谓量子雷达,就是运用粒子的量子特性对目标进行探测的雷达设备。量子技术对于军工技术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目前运用量子技术先后研制出量子通信卫星、量子计算机,如今又研制出可以有效发现隐形战机的量子雷达,那么你知道全新的量子雷达是如何发现隐形战机的吗?隐形战机不是真正的隐形,它实际上是一个实物,那么一个物体就必须占用一定的空间,如果一个物体占用空间,那么就不然会引起量子的扰动,一个物体扰动了空间,在另一个地方也会出现同样的扰动情况,量子可以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当改变其中一个地方的状态,那么另一个地方的量子状态也随之发生改变。

     当量子雷达向某个空域发射量子的时候,当隐形战机占用空间出现量子扰动空间的时候,那么发射端的量子雷达也会立刻出现量子状态的改变,从而能够发现隐形战机,更神奇的时候不仅能够发现隐形战机,量子雷达是利用其量子纠缠状态来“感知”目标的,不需要雷达回波,所以它能够把隐形战机的图像显示在雷达的画面上,如果是F-22那么就显示F-22的虚拟图像,如果是B-2轰炸机那么就显示B-2的图像。量子雷达不仅探测准确,而且速度也非常高,因为量子是以光速传播的。可以这么说,量子雷达是一种革命性装备,它将在未来的战争中带来深远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