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罗斯一根筋?航母就算装电磁弹射也要保留滑跃甲板
www.wforum.com | 2019-10-09 18:5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一根筋?航母就算装电磁弹射也要保留滑跃甲板

  今年夏天,俄罗斯涅瓦设计局展出了一个最新型航母模型——11430E型“海牛”号航母。新款航母采用核动力的推进方式,外形与1143.7型“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与极为相像,只是甲板较后者更长,而且舰岛部分采用了一体化桅杆设计,比较起来更为简洁优化。而且“海牛”的舰岛后方可以容纳5架舰载机,较“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大幅提升。

  “海牛”的满载排水量在8-9万吨左右,舰长在320-350m左右,舰宽大概41m,航速最大可达到30节,舰艇自持力约120天,可同时搭载60架舰载机,包括重轻型战斗机和空中预警机等。在模型中展出的战斗机是米格-29K和苏-33,这两款战斗机说实话,不太顺应时代,可以称得上是战斗机界的古董。航母可容纳人数为2800人,还可搭载1600-2000吨重的航空弹药和航空打击设备。海牛号航空母舰配备有两套电磁弹射器还有滑跃甲板,可以滑跃起飞,也可以弹射起飞。

  比起目前已经服役将近30年的库兹涅佐夫航空母舰,新型航母的技术性能远远胜出,而且据俄罗斯表示,新型航母使用寿命可达50年。但是如此的幻想真的能实现吗,还是说这一次也只是空想?毕竟现在俄罗斯的军费实在是有点紧张,就在前几年,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全面制裁,全球油价下跌,俄罗斯面临着巨大的经济问题,军费也适时下调,这是很罕见的。在军费只减不增的情况下,连交库兹涅佐夫航空母舰的手术费都有点悬乎。俄罗斯选择在这个时候展出新型航母模型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想要争取海外订单,这样一来,一旦有国家与其签约,便有了资金支持,研制之路也会更加顺畅。可就算在资金支持下建成了航母,后期也需要一笔数额不小的维护费用。

  俄罗斯在建造8-9万吨级的航母上还缺乏经验,造船能力、人才、设施和资金方面稍显不足。早在新型航母模型公布前,2017年俄罗斯就宣布研制新型舰载机的弹射装置,为研制新型航母做足了准备,可见俄罗斯想要研制新航母的心情极为迫切。此外,新型航母的核动力推进方式对俄罗斯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

  其实俄罗斯也不是第一次展出航母模型了,之前已有几次展出,现在库兹涅佐夫航空母舰奄奄一息之时,新航母的建造更显得刻不容缓。虽然新型航母比起美国现役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来说,不管是技术水平还是舰载机的数量都还差一大截,但建成之后至少俄罗斯也有航母可以用了,单从实用性方面来看,海牛号还是很适合俄罗斯的。俄罗斯表示,新型航母将作为库兹涅佐夫航空母舰的替代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