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推出反无人机新利器:可将“大疆”从空中撞下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9:2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推出反无人机新利器:可将“大疆”从空中撞下

      “拦截者”自杀式无人机

  近日,美国加州一家新开张的无人机公司开始向美国军方交付一种小型“硬杀伤”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设计目的,是通过“物理撞击”方式击落类似大小的无人机。

  这家名为安德里尔工业公司的无人机企业,于今年10月3日公布了所谓新式无人机“拦截者”(Interceptor)。该公司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这款“自杀”无人机已经开始向美国和英国军方交付。该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以支持一项在海外的活动,可能是实地测试,但并没有指明合作方是美军还是英军。

美国推出反无人机新利器:可将“大疆”从空中撞下

  “拦截者”撞击“大疆”的演示视频截图

  “硬杀伤”是正途?“软杀伤”是浪费时间?

  在安德里尔公司的演示视频中,一台“拦截者”无人机在空中追击并撞上了一架“大疆精灵”,两者同归于尽。

  安德里尔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帕尔默·卢卡奇在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所有的软杀伤系统都是浪费时间。”目前,多数反无人机系统均采用“软杀伤”方式,即采用电磁脉冲或其他电子干扰方式,破坏无人机和地面控制站的信号连接。这种“软杀伤”,可以让无人机直接失控坠毁,或者启动无人机自带的紧急程序,自动返回发射起点。据了解,前一段时间美国海军陆战队正是采用这种“软杀伤”方式,击落了两架伊朗无人机。

  不过,这种软杀伤方式也有很大局限性。无人机完全可以采取全自主或半自主方式,脱离地面操控人员的信号联系,那么“软杀伤”方式就会失效。

  所以,当前反无人机系统也有不少采用“硬杀伤”方式,比如激光拦截、小型导弹拦截、捕捉网拦截等方式。像安德里尔公司这种“自杀性”拦截方式,还比较少见。

美国推出反无人机新利器:可将“大疆”从空中撞下

  目前出现的反无人机枪,实际也属于软杀伤。

  “拦截者”自杀式无人机的工作方式

  安德里尔“拦截者”采用四轴旋翼设计,和“大疆精灵”类似。该无人机配备了机载光电/红外传感器,可以定位和跟踪空中目标。地面操作员可以通过手持控制器对目标数据进行实时观察,最后给出终极攻击指令。

  “拦截者”无人机的关键技术,是先进机载传感器和地面监控系统。无人机本身大约重10-16磅(4.5-7千克),能够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撞向目标。

美国推出反无人机新利器:可将“大疆”从空中撞下

  美军士兵操作“大疆”扮演假想敌无人机

  最有优势的一个特点,那就是“拦截者”无人机比较“皮实”。在进行自杀式攻击后,多数情况下“拦截者”其实都能够存活下来,并且返回出发地。所以,这种无人机其实是一种可多次使用的拦截武器。

  此外,安德里尔公司还试图在“拦截者”基础上研发更大更快的版本。这种更强的自杀式无人机,将把拦截目标定为超轻型飞机、直升机甚至巡航导弹。

美国推出反无人机新利器:可将“大疆”从空中撞下

  另一款类似武器——雷神公司的“土狼”自杀式无人机

  安德里尔“拦截者”并非一款独一无二的武器,美国军工巨头雷神公司也在近年推出了一款“土狼”自杀式无人机,而且已经交付美国陆军使用。

  “土狼”式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装备小型爆炸弹头,也可以采用无弹头的撞击方式。从使用方式上看,“土狼”更像是一款无人机造型的轻型导弹。虽然都是无人机,但“土狼”和“拦截者”的气动设计是不同的。

  雷神公司研制了一款携带“土狼”无人机的车载系统,称为“嚎叫者”。该系统安装有用于引导无人机的雷达和光电传感器,“土狼”无人机则以多联装方式,像导弹一样配置于车上。美国陆军在2018年已经宣布采购了这套系统,据称每架“土狼”的单价为1.5万美元,只有“毒刺”导弹的一半,从经济角度看合算得多。

  有分析指出,无论是“土狼”还是“拦截者”,在未来都需要应对大规模无人机来袭的作战场景,例如今年沙特炼油厂遭袭击的事件。因此,这种自杀式无人机也需要更强大作战系统的支持,以实现网络化作战、协同化作战,能够对付无人机的“饱和式”攻击。

  从这些产品设计中,我们可以设想出未来战争的一些样子,很可能将会有成百上千无人机在空中进行“你死我活”式的战斗。其中既有小型、微型无人机,也会有大型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