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攻击11无人机亮相:尾喷口进行隐身处理可与歼20协同
www.wforum.com | 2019-10-05 17:4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攻击11无人机亮相:尾喷口进行隐身处理可与歼20协同

  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亮相大阅兵,可以看到它是一架大型无人机

  国庆70周年大阅兵,国产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首次公开亮相。它表明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已经列装部队,中国空军在这个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国产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采用了飞翼布局。飞翼布局最大优点就是隐身性能好,它没有垂尾和平尾,表面光滑平顺,RCS小。另外飞翼布局升阻比大、结构重量轻,载荷航程远。所以隐身轰炸机和攻击机几乎都会采用飞翼布局。攻击11机翼前缘后掠角较大,应该兼顾了一定高速性能。进气道在机头,向内和向下进入发动机,形成S进气道,雷达电波无法直接照射到发动机,进一步降低了无人机RCS。

  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一个突出亮点就是尾喷口也进行了隐身处理。尾喷口隐身设计一直是隐身飞机设计难点,可以说这一点突出显示了国产作战飞机隐身方面进步。攻击11隐身作战飞机尾喷口呈现锯齿状,它会散射对方雷达电波,另外尾撑伸出较长一段,发动机尾流没有直接排出机体之外,有可能引入外部空气对尾流进行降温,从而降低了无人机红外信号特征。这些设计表明攻击11强调全向、全频谱隐身,要求无人机能够在激烈对抗环境执行任务。

  从相关图片可以看到,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尺寸较大,大约与法国神经元无人机相当或者相近。后者最大起飞重量达到7吨,有效载荷超过1吨。大型化是新世纪无人机发展趋势,无人机最大特点就是不需要人来驾驶,这样它的留空时间就可以突破人的生理极限,有些新型无人机留空时间已经达到甚至超过1天,因此可以推测国产攻击11隐身无人机也可以长时间在空中停留,执行各种任务。

  大型化还为无人机搭载更多任务载荷、精确制导武器打下了基础。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可能会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光电探测系统、电子侦察系统等任务载荷,执行侦察、监视和信号收集任务。国产无人机已经采用了保形天线、综合射频技术,所以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也会采用了这些技术,以节省空间。

  精确制导武器方面,新世纪国产精确制导武器处于喷发状态。珠海航展上面多家单位已经展出了一系列精确制导武器,不但装备中国空军还出口到友好国家。外界普遍推测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可能会配备国产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国产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体积小、重量轻,采用复合制导系统,制导精度高、威力大,非常适合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使用。

  外界普遍认为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运用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单独执行任务,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利用自己优异的隐身性能,突破对方防空体系,侦察对方重要目标,获取各种信息,为我方火力提供目标指示,也可以用机载武器对它进行打击。还有就是有人机/无人机混合运用。歼-20和攻击11形成空中协同作战系统,歼-20为攻击11提供指挥控制,攻击11替代歼-20进入激烈对抗区域执行任务,提高歼-20战场生存能力。

  隐身无人作战飞机是典型信息化武器装备,它需要在完善信息体系支持下才能执行任务。中国空军列装攻击11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也表明中国空军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有效增强了中国空军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