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075可有8种变形堪称全能舰 海警渔政装备不是梦
www.wforum.com | 2019-09-30 18:2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75可有8种变形堪称全能舰 海警渔政装备不是梦

  075首舰下水之后,不但填补了我国海军主战舰艇的一大空白,而且在两栖攻击舰这个全新舰种上一下站在了世界一流的位置。然而在优美帅气的造型背后,有观点总是对它没有滑跃甲板,暂时无法搭载垂直短距起降战机而表示遗憾。实际上,075能做的,远远不止是轻型航母这么简单,它甚至能够和不同的装备结合,演化出8种性能各异的主战舰艇,堪称真正的“全能舰”。

  而说到“全能舰”,了解我国海军装备发展的人都知道,这是马伟明院士提出的下一代主战舰艇,装备各种新概念武器,一艘就能抵得上一个航母编队。而075从某种意义来说,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白板”全能舰,相当于是一辆刚从4S店提出的思域,可以尽情改装。首先,075和垂直短距起降战机组合,可以变成轻型航母,或者改装斜角甲板和滑跃甲板,也能够起降L15猎鹰舰载教练机。以我国造船工业和航空工业的实力,只有需不需要的问题,没有造不造得出来的问题。比如L15猎鹰舰载教练机已经立项一年之久,很快就会面世,而国产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也正在预研。

  如果将L15猎鹰舰载教练机换成无人机,加上弹射器,075则可以成为无人机母舰,甚至能够搭载无人预警机。而对于我国来说,在无人机领域有着特殊的优势。且不说彩虹和翼龙这样畅销全世界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就是造型高大上的飞翼无人机,在我国也已经被白菜化。而有卫星图片显示,在我国电磁弹射器地面测试中心,早就开始了无人机的弹射试验,未来无人机同时登上我国航母和两栖攻击舰,完全值得期待。

  而如果将舰载机换成反潜直升机,075又可以变成类似日本出云级那样的直升机航母,或者叫直升机反潜母舰。在075的本职工作中,除了两栖登陆舰之外,还可以搭载大量武器,比如航母上的舰载战斗机,将它们输送到刚刚登陆的港口,执行两栖运输舰的任务。

  不仅如此,在075的舰岛前方,有一个大型吊车,而舰岛后方,则有一个补给站,它可以凭借自己庞大的体型,运载大量物资,为其他作战舰艇提供补给支援,成为一艘补给支援舰,或者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后勤中心,就像日本“出云”舰和泰国航母经常干的那样。

  除此之外,虽然两栖攻击舰和航母一样采用直通甲板、偏置舰岛,但是依然可以改装成为类似莫斯科级或者明斯克级那样的重型载机巡洋舰。不过这一次,它搭载的不是导弹和普通火炮,而是电磁炮。在宽大的直升机机库或者坞舱内,则可以搭载为电磁炮配套的电力供应方舱,从而成为一艘有较多载机的电磁炮重巡洋舰。

  而在民用领域,075凭借自己强悍的直升机和快艇搭载能力,可以成为一艘渔政综合巡逻舰,执行任务时,从甲板上放飞一大群直升机,从船坞放出一大群快艇和小型气垫船,一次可以控制一大片海域,可谓是渔政海事巡逻的利器。而且如果去掉高端的雷达和电子设备,换装便宜产品,海警未必装备不起075。

  075的出现,是一个划时代的事情。它虽然只是一艘两栖攻击舰,重要性比不上航母,但我国海军从来没有一种战舰,能够像它这样用途广泛。075与各种装备组合搭档,能够满足各种作战需求,这才是它真正的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