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第六代战机研制进展曝光:将采用无人驾驶
www.wforum.com | 2019-09-23 21:3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第六代战机研制进展曝光:将采用无人驾驶

       俄罗斯国防科研机构负责人披露了俄罗斯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制进展,称其与五代机的主要区别是采用无人驾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空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谢尔盖·霍赫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进行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

  霍赫洛夫称:“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已经启动。他说,该机与五代机的主要区别在于六代机主要是无人驾驶。另外该机所有其他的特性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机动性能甚至更具隐身性等等。”

俄军第六代战机研制进展曝光:将采用无人驾驶

  第六代战斗机想象图

  目前俄罗斯已经打造了第五代战斗机苏-57,俄军已经决定采购76架苏-57,首批飞机将于年底前装备俄空天军战斗部队。

  近年来随着F-22、F-35、歼-20等第五代战斗机相继服役装备,不少国家也开始着手研发第六代战斗机。目前国际上关于第六代战斗机的定义还没有统一标准,但大体的趋势是相比五代机而言隐身性能更强、飞行速度更快,同时具备人工智能、集成化战斗系统、强大信息处理能力等功能。

  在今年6月中下旬举办的第53届巴黎航展上,德国与法国联合研制的第六代战斗机项目“未来空战系统”揭开神秘面纱。这款号称全球首款公布全尺寸模型的“第六代战机”,看起来比现在的同类战斗机更大、更平坦,但整体上“没有特别之处”。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从总体设计上看,欧洲的第六代战机设计强调高隐身、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较强的亚音速机动性。它采用无尾布局风格,这种布局的战斗机没有水平尾翼,可以尽量增大机翼面积,降低翼载荷,提高亚音速的机动性,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雷达散射截面积。但总体来看,亚音速机动性不是气动布局的设计重点,它很可能会通过推力矢量系统进行弥补。从模型外形来看,该机基本体现了五代机甚至是曾被淘汰的五代机方案特征。比如说DSI进气道在五代机甚至四代半飞机上已经广泛使用,大侧倾的垂尾在YF-23上应用过,箭形机翼也在很多五代机方案上出现过。专家认为,该机的很大部分性能取决于其发动机、航电系统和机载武器的性能,但目前这方面的信息披露得很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