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有哪些武器领先世界?太多根本数不清
www.wforum.com | 2019-08-21 21:2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的军事实力在全球还算是有一个不错排名的。只有军事上的强大,才能保证我们有一个相对和平稳定的发展空间,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中国军事武器装备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伴随着改革开放开始大踏步向前发展,至今已经有了许多能够做到领先世界的装备。

       一、弹道导弹

       一直以来,中国的弹道导弹都是手中的一把利刃,必要时候拿出来可以御敌于千里之外。强敌最为惧怕的也是中国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即能够覆盖其全部本土,也可以打击太平洋上的航母舰队。现役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大约10枚分导式多弹头,最大射程约14000公里(据说改进型号已经有15000公里的射程),而且速度有25马赫之高,从中国大陆发射的话几乎可以打遍全球。美国改进型号LGM-30民兵导弹的13000公里,比中国东风-41导弹短了不少。在发射方式上,东风-41更加灵活,可通过公路和铁路等进行机动发射。而美国民兵导弹就只能通过发射井来发射,不利于出其不意打击。

       火箭军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军种,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装备有全系列东风导弹,包括东风-5B多弹头洲际核导弹,东风-5A大型液体洲际导弹,东风-31A,东风-31AG小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洲际导弹),东风-16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15B近程弹道导弹,以及东风10A陆基巡航导弹,这些导弹,构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远中近程结合、弹道巡航匹配、核常兼备的导弹打击体系,就是美国和俄国也得望弹兴叹!

       二、无人机

       这几年中国的翼龙系列无人机与彩虹系列无人机,可以说大红大紫,尤其是在中东地区。沙特、阿联酋等土豪国家最喜欢中国的无人机,原因是价格不高而且还质量好。中国无人机的火热与美国等国家的“贡献”分不开,要论无人机先进与否,美国无人机都不可能很差。像全球鹰、捕食者等都是世界闻名的无人机,奈何美国的原则就是不出口,即使是最亲密的盟国英国都拿不到,所以更不用说那些中东国家了。除了美国以外,其他国家要不没有相关实力,比如俄罗斯,要不规模太小,比如以色列。相比之下,只有中国拥有比较优质的适合无人机发展的土壤。在这种环境背景下,翼龙和彩虹出来了,走向世界。

        三、火箭炮

       中国陆军武器装备,我们往往谈的最多的就是坦克,但大家不了解的是中国的火箭炮技术当前是世界上绝对的抗把子,引领发展。我国的火箭炮技术大踏步发展也是从改革开放后开始的,或许是当年战争时代被火箭炮打怕了,目前我们中国发展出来了全世界最丰富的火箭炮种类,比如SR-5火箭炮、卫士系列火箭炮、03式远程火箭炮等。用途从传统覆盖式到中远程精准打击都有,其中甚至有些类型还可以替代部分导弹的功能。

       解放军最喜欢的就是03式远程火箭炮了,其不仅可以配备末敏弹和钻地弹这些威力巨大的炮弹,而且射程可以达到150公里之外,远超其他国家主流火箭炮。正是因为中国在火箭炮领域的先进,所以其他国家才争相抢购,相信随着进一步加紧研发,未来中国火箭炮技术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

     由于篇幅有限,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三款中国能够做到领先全球的武器。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