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气垫登陆舰如何防止漏气?2个巧妙结构设计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0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跨海登陆作战均是各国军备发展的着重点,这种两栖登陆作战方式区别于陆战、海战等传统单一形式;为兼防海陆战术模式,还需要将人员进行跨海投送、滩头阵地建立,从而可大规模纵深突进歼敌。

世界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莫过于二战期间的诺曼底登陆战役;在这场近300万盟军士兵,跨越英吉利海峡的抢滩登陆作战中,由于登陆运送兵力装备受时代所限,以至于在距离滩涂还有一段浅水区路程时,士兵便要涉水通过。尽管当时盟军取得大胜,但是依旧遭遇德军的顽强抵抗和一定程度的人员伤亡。

如果能够将士兵直接投送到岸上滩涂,那么缩短地距离不仅能够有效减少伤亡,还可以快速形成攻击火力网,对战争局势有百利而无一害。所以,主要用于抢滩作战的气垫登陆舰在上个世纪70年代诞生。

气垫登陆舰与传统登陆艇的最大区别在于“气垫”二字。气垫的主要作用在理论模型中是如此定义:假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提供机械动力,从而使得登陆艇能够接近其最大速度运行,这个“介质”期望在稳定的操作下,以超越阻力曲线中的制波隆起,使得速度能够再次提升。

在实际应用中,通过气垫所产生的巨大浮力,从而可以降低登陆舰在海上高速行驶时的前行阻力,使得在额定功率下,能够让登陆设备获得更高的速度。在另一方面,还能提供由岸到岸登陆,输送登陆兵、车辆、坦克等物资;甚至还可以作为由舰到岸登陆中的换乘工具。

在大喵看来,“气垫”对于登陆舰的主要主要有两个:

1.提供更快速度;

2.更便捷进行岸上滩涂登陆。

目前,LCAC是美国海军突击艇部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使用的气垫登陆艇,其重量为100吨,并且配备四台4,000马力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总功率高达为16,000马力。

从船到岸,穿过海滩,它们可以在20英里内运送多达75吨的设备。除此之外,船首坡道宽8.8米,船尾坡道宽4.6米。毫无疑问,对于美军而言LCAC是现代两栖战技术的一项重大创新。美军宣称LCAC可以适应世界上80%以上的海岸线。

而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莫过于欧洲“野牛”;其上有400平米的面积可用装载,满载排水量为555吨。据悉,欧洲“野牛”能在4级海况,浪高2米、风速每秒12米的情况下行驶,最大行驶速度可以达到60节,空载时能越过1.6米的墙壁。

相比较而言,俄罗斯的贼鸥级气垫登陆艇就稍逊色欧洲“野牛”,其最大排水量为555吨,吃水深度达到1.6米,一次可容纳约400人(带船员)运输任务,配备5个NK-12MV推进用燃气涡轮,最大航速能够达到63节。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世界几款先进“气垫登陆舰”的排水量和最大航速,主要是因为有着“气垫”提供浮力提供支撑。

假设,气垫登陆舰的“气垫”,被SVCh狙击枪(需要了解的是,最新款的SVCh狙击枪,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把玩过,并且给出相当高的评价。该枪最强大的版本为SVCh-8.6狙击步枪,使用弹药尺寸为8.6x69mm,有效射程为1.6公里。除此之外,还可以成功安装和使用现代前置夜视和热设备。而最让大喵耿耿于怀的是,新SVCh狙击枪具有战术灵活性,并采用高效的消音器机构,静音效果甚好。如此,若滩涂阵地上的守军,运用该型狙击枪对气垫船进行暗地狙击,将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子弹打穿漏气时,是否还能够正常使用?或者如何来防止气垫登陆舰“气垫”漏气?

依照气垫登陆艇的“气垫”原理以及相关防护设计来看,即使“气垫”被洞穿,也丝毫不影响使用。从外表来看,“气垫”仿佛就是一个“胀气的轮胎”;但实际上,那个气垫本身就是非全封气密性装置。

喷气发动机的螺旋桨能够将空气源源不断地吹入登陆艇下方的空间,并由裙子包含在空气垫中,因此气垫才会出现“胀气”状态。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持续(充气--漏气的重复)的过程。

当气垫上升起并且柔性裙部陷于端部时,刚性侧壁(曾经的老式气垫登陆艇加装)保持部分浸没。而柔性裙部以及刚性侧壁这2个独特的巧妙设计,主要有3大优点:

1.降低气垫上的空气泄漏;

2.改善在海航时的方向稳定性;

3.提供足够的浮力。

在大喵看来,这些围绕船体周边设计的柔性裙部和侧壁类型,能够有效的防止“气垫漏气”,即使气垫被SVCh狙击枪发射的高速子弹洞穿,那么其“创口”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一面是螺旋桨不断地送入气体(充气),加上柔性裙部的有效气密措施,即使有创口漏气,也不会有太多影响。当然,可以通过加大螺旋桨送入的空气量,也能直接解决这个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