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特种部队的掌中宝“滋水枪”暗杀敌方毫无知觉
www.wforum.com | 2019-08-09 18:5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特种部队的掌中宝“滋水枪”暗杀敌方毫无知觉

       俄罗斯的VSS狙击步枪仅有400米的有效射程,似乎算不上是出色的狙击武器,但它其实是非常实用的微声连发枪械,威力虽不猛烈,但胜在精度够用,皮实可靠。当下很多热门游戏中都有VSS的身影,它的造型非常有特点,醒目夸张的消音器和隐藏的枪管让它看上去与AK等主流步枪很不一样。上世纪苏联之所以研制这款VSS步枪,是要解决当时的亚音速消音AKM步枪威力不足的问题。VSS的设计目标是要能击穿当时北约新换装的凯夫拉护具,同时要将噪音控制在能接受的低水平。VSS于1987年定型并投入苏联军队使用,一度曾让北约在消音轻武器领域望尘莫及。

      VSS枪身长894mm,枪托为框架式木制运动型,枪托底部有橡胶包裹,握把和护木采用的是聚合物材质。除去瞄准器,VSS的整枪重量仅为2.6公斤。VSS机械瞄距最大分化距离为400米,但考虑到亚音速弹道的特性,有效射程会缩减到三百米左右。VSS的消音器和枪管是一体化设计的,枪管末端有螺旋状排列的泄气孔。这些泄气孔是用来将子弹发射时的部分火药燃气排至消音器后室,让分布其中的金属网状结构将气体降速减压,然后再与枪口喷出的其它火药燃气一起进入消音器前室,由多层隔板结构对气体再次降速减压,压力下降到一定程度后,气体再从消音器喷出就没有很大的爆破音了。消音后的爆破声约在80-90分贝之间。以前的密封式消音器会干扰弹头的初始轨迹,影响射击精度,但现代的消音器已经能做到不影响子弹的威力和轨迹了。

       VSS使用的子弹口径为9毫米,这个数据看上去很弱,但VSS的这款9毫米子弹是"加长版"的,子弹长度达到39毫米。因为长度长,所以装的火药更多,虽然290米/秒的射出速度并不算快,但较重的弹身带来的威力比同口径普通款大很多。这款子弹采用了低阻船尾设计,流线型线条将使空气阻力大大降低,有效射程更远。VSS狙击步枪一度成为俄罗斯特种部队的标志,但VSS并没有大量生产,现在也只是在俄罗斯反恐力量中使用。出色的消音性能让反恐治安战中的对手无法辨别射击位置。VSS还可被轻松拆卸为三部分,并可搭配各种侧挂式瞄具使用,深受特工群体的青睐。

     VSS微声狙击步枪有10发弹匣,不过实际使用中多配备20发弹匣,而且VSS是有连发挡的,不过厂家推出的民用版只能半自动发射,消音器也是假的。至于游戏中的VSS被吐槽太弱,其实不必太当真。游戏本就是虚拟的,游戏里好不好用完全不能代表VSS的真实水平。出于游戏装备的平衡化设计,VSS的能力被削弱了。但在现实中,拿到VSS后的胜算是很大的,它的破甲弹威力十足,并且噪音小无火光,让持枪者很难被敌人侦查到。另外,VSS的自动模式还能够应付近距离的遭遇战。

     常有网友调侃游戏中的VSS为滋水枪,因为游戏里的VSS弹道下坠严重,杀伤力也不高。滋水枪这个称号对于这把亚音速重弹狙击步枪非常不公正,在现实中绝不可能被VSS击中五枪还不致命的。不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资深玩家站出来为VSS平反了,指出只有萌新才不懂得欣赏VSS的好处,还对如何利用它自带消音和倍镜的优点给出了操作教程,可以说是非常有分享精神了。只要学会瞄具使用技巧和快速射击技巧,VSS就是最强的存在。现实中,俄罗斯对VSS已经有新的改进升级款了,好像是将弹匣改为30发,枪身也考虑减重改为全塑料枪身了。总体来说VSS是一把毋庸置疑的神级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