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60追击炮如直接命中坦克的顶盖,能将其摧毁吗?
www.wforum.com | 2019-08-08 21:0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迫击炮是用来杀伤软目标而不是用来反坦克的,即便它要近距离精确命中目标都很困难,更别提刚好击中坦克顶盖。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来做这个无聊的实验,但在以往的实际战斗中确实发生过,只是随着现在单兵反装甲武器的横行,这种现象基本已经不存在了。接下来看双方级别,讲道理60毫米迫击炮可以算是最常见普通的步兵火力支援武器,战斗部大约有一斤左右高爆炸药,全凭破片范围杀伤。现在各国主战坦克装甲实际数据都不精准,我们姑且算做这辆坦克的顶部装甲厚度为40-50MM。

为了能装大量炸药,迫击炮弹弹壳较薄。

迫击炮弹为了有效杀伤地面人员大多采用撞击引信,这样能在水平方向上散布最多的弹片,这样一来很明显无法对坦克内部造成任何损坏。那么然后是延迟引信,一般用来对付战壕或掩体内的目标,在迫击炮弹砸到地面泥土里失去动能后才爆炸,很明显60毫米迫击炮弹的高度加动能无法击穿这样厚的装甲。(奇兵找到81毫米迫击炮弹的动能公式,看不太懂,但结果是无法击穿)实际上如果要造成坦克炮塔内部损伤,除非命中一个非常幸运的“一点”,否则大多数情况只是会损坏坦克的光电系统,命中坦克后面则有可能损坏引擎仓或发动机。

如此一看,迫击炮是有一定能力损坏坦克的,但是要彻底击毁坦克和杀伤里面成员则几率甚微,当然这也得在微乎其微直接命中坦克这个前提下。有人说那换成大口径不行么,我一当兵的哥们在部队曾经专门招呼120毫米迫击炮,用他的话来说“即便你完美的瞄准了目标,那么与迫击炮弹落下爆炸的距离仍有50米”。一整办或者整个排的迫击炮射向目标区域时,弹片就会覆盖整个区域。简而言之,迫击炮不是用来搞精确射击的!像120mm这样的大口径迫击炮它们的作用是给大范围内的步兵和轻装甲车辆造成损伤,注意了是轻装甲目标,像第三代主战坦克这样的即便近失弹也顶多震一下里面的成员。

二战期间,经常出现迫击炮轰炸坦克的现象,不是因为要击毁坦克,而是他们都习惯携带步兵运动甚至冲锋。

在单兵反坦克武器扎堆的今天,还是用专业“工具”比较靠谱,它们携带起来也不比迫击炮麻烦,而且能更精准的命中目标。至于迫击炮,而是玩群体攻击的火力覆盖,用它来反坦克作战实为下下策。

不过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末制导迫击炮弹面世,受到各国青睐,除了专门用来反装甲目标,命中率也非常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