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先进光学瞄准镜亮相 或将装备新一代步枪
www.wforum.com | 2019-08-08 20:1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先进光学瞄准镜亮相 或将装备新一代步枪

      95步枪配备可能是国产先进光学瞄准镜

  近日军事报道公开了陆军某特战旅训练画面,画面特战队官兵95步枪上出现了一种新的瞄准镜。它不同于已知的95步枪光学瞄准镜,似乎与美军先进光学瞄准镜(ACOG)相当或者相近,如果属实,这种瞄准镜未来有可能会配备在国产新一代步枪上面,成为陆军官兵标准装备。

国产先进光学瞄准镜亮相 或将装备新一代步枪

       ACOG已经是美军士兵的标配

  上世纪80年代,各国和地区陆军和轻武器研制技术人员均认识到传统枪械发展潜力已经到极限。性能进一步提高需要配备更加先进瞄准器材,为此美国研制了ACOG瞄准镜,它可以提供4倍放大倍率,可能昼夜使用,在移动中也能瞄准目标。步枪配备ACOG之后,作战效能大大增强。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ACOG均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海军陆战队就认为ACOG配备“让陆战队员能够射击更远距离上目标,能有效杀伤敌人”。为此他们要求不但海外驻军配备ACOG,本土部队也要装备ACOG,现在ACOG已经成为美军标准配备。

国产先进光学瞄准镜亮相 或将装备新一代步枪

  国产步枪从81式自动步枪开始就配套研制了光学瞄准镜,不过考虑到国内当时经济条件,装备部队的81式自动步枪并没有配发光学瞄准镜。进入90年代国产95自动步枪设计定型,它同样配套研制了白光瞄准镜和微光瞄准镜,不过95步枪白光瞄准镜只是普通的望远式瞄准镜,就性能来讲远不如ACOG瞄准镜。同样出于成本和费用等方面问题,95式步枪白光瞄准镜也没有大规模配发部队。

  进入新世纪之后,汲取外军实战经验,陆军和国产轻武器研制技术人员认为国产新一代轻武器应该摈弃原来的成本控制原则,针对未来战场发展更加精良的武器,能够适应复杂战场情况,新枪要求打得更远,打得更精。先进瞄准镜必不可少,这样就为国产先进瞄准镜发展铺平了道路。

  从相关资料来看,由于ACOG已经经过实战检验,因此国产先进光学瞄准镜起步之初大多选择借鉴ACOG。不过考虑到中外情况有所不同,国产型号与ACOG也有所区别,针对国产轻武器进行了优化设计,这种先进光学瞄准镜曾经伴随95步枪参加澳大利亚国际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不过从现在看来,ACOG毕竟是根据美军武器研制,许多方面与国内存在较大不同,所以陆军可能并没有选择这样的方案。国内相关单位也推出多种先进光学瞄准器,例如中国兵装重庆珠江光电推出的CS/OS21光学瞄准镜、多照明棱镜式瞄准镜,这些瞄准镜与ACOG相当或者相近,能够昼夜使用,利用光纤采集自然光在瞄准镜内生成红色瞄准点,可实现近距离作战时快速瞄准射击的作战需求。实现了模块化、轻型化。有的还采用钛合金外壳,可以在复杂环境下使用。此外其他单位也推出过自己的先进光学瞄准镜,有的瞄准镜已经进入部队实用,所以陆军可能有选择试验性装备,以便从中择优装备。

  从整体上来看,国产新一代步枪配备先进光学瞄准镜已经是大势所趋。新枪装备部队之后陆军官兵远射能力和精度将会迅速提高,增强他们的作战能力,能够更好适应更加复杂的战场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