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10千米射程 可击毁任意坦克!俄罗斯这颗“菊花”导弹真不简单
www.wforum.com | 2019-07-08 19: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俄军海岸部队麾下有6支导弹炮兵导弹旅、5支炮兵营和4支炮兵团等作战单位,总体由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指挥。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发表消息称,其海军海岸炮兵旅级作战单位准备接装9K123"菊花"-S(Khrizantema-S)型超远距反坦克导弹。

       9K123的备弹在发射架和后置发动机中间区域贮存。9K123由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于1980年研制,首次与1996年对外展示。该公司其他的产品也多赫赫有名,比如闻名于世的"伊斯坎德尔"系列战术导弹系统等多个型号的单兵防空导弹、车辆主动防御系统也是该公司研制。

      9K123是一款出色的超音速反坦克导弹,也能担负打击敌方坚固掩体工事、航空器、小型舰船的任务。9K123装备有全球技术顶尖的全天候目标探测跟踪雷达,能让导弹精准命中目标。它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音速反坦克导弹。

 

10千米射程 可击毁任意坦克!俄罗斯这颗“菊花”导弹真不简单

       俄罗斯红场胜利日阅兵式上出现的"菊花"-S。其承载底盘9P157最大时速为每小时70千米,越野通过性能强悍,能在水中行驶。车组成员仅两人。

        9K123系统最大的亮点为,其将毫米波雷达跟踪指导和激光驾束制导有效结合,从而使9K123的交战灵活性得到了极大增强。9K123由经典的BMP-3履带式步兵战车的改进版9P157底盘装载,采用双联装发射架,备弹15枚。导弹型号为9M123-2和9M123F-2型导弹,两者口径为155mm,重大60千克。两款采用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反坦克导弹能在发射筒内存放十年之久不用维护,它们的最小射程为400米,最大射程为10千米(同我国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相近),能以每秒400米的速度飞行。

       9P157装备有9K123的光学激光(图中带有宝蓝色镜面物体)和雷达瞄准系统(图中黄色圆盘状物体),能在任何气象环境中,甚至是敌方释放干扰烟雾时也能将目标成功摧毁。9K123是俄罗斯地面部队名副其实的坦克杀手。

       9K123据称能打击目前地表上所有现存以及未来的装甲作战车辆,甚至是敷设先进反应装甲的目标。尤其针对空中目标上,9K123能打击每小时340千米移动速度的航空器。9K123堪称是改写战争规则的反坦克导弹系统,其超视距10千米打击能力能让自己的战场生存能力大大增加,能在敌方发现自己时就将敌方打击,且3辆9K123车组能组成机动反坦克排,理想情况下能轻松击毁敌方14辆主战坦克(此为坦克加强连的基本配置)。

       目前,北约东扩和频繁在俄罗斯周边开展的活动,已经为俄罗斯国家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俄罗斯炮兵部队据此则在2017年年底决定进行大规模改革,让众多炮兵装备,比如"龙卷风"9K58型火箭炮、"郁金香"2S4型240mm自行重型迫击炮等回归军队。这些武器装备都在叙利亚战场上经受住了战火的考验。

       在推动装备回归之时,俄罗斯炮兵部队也将目光投向了将来,即在2020年将装备最新的"旋风"-S火箭炮、"联盟"-SV自行火炮以及本文提到的9K123等现代化装备。新装备的接连入役,标志着俄罗斯陆上战斗力的升成将得到大幅度提高。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强调,最早装备9K123的,则是驻扎在加里宁格勒地区的波罗的海舰队炮兵旅。该地是最容易和北约部队进行接触的区域,也扼守西方军事力量进入圣彼得堡的通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