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诺亚方舟来了!美国将建270万吨巨轮,是最大航母25倍
www.wforum.com | 2019-07-07 22:3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提起船界的巨无霸,想必大多数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航空母舰的形象。毋庸置疑,作为人类史上规模最庞大的战舰,航母的确是各国海军中的巨无霸。尤其是美国最新的航母福特级,满载排水量更是对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1万吨。

       但是,与全球航运界的运输船相比,航母的体量只能算小儿科。1974年,日本神奈川县Oppama造船厂承建了一艘ULCC(超大型原油运输船),名为诺克·耐维斯号,它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船只。最长长度为376.7,宽度为68.9,侧面高度为29.8米,载重重量为418 610吨。在经历过二次魔改后,诺克·耐维斯号满载排水量(空重+载重)近80万吨。

      不过可惜的是,诺克·耐维斯号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不了多久了,因为美国马上要承建一艘满载排水量超过百万吨的超级海上巨无霸。

       严格意义上来讲,美国要建造的不是一艘船,而是一座海上移动城市。根据美国佛罗里达州自由之船国际公司总经理罗杰·M·古奇的消息,自由之船国际公司已经启动了一项代号为“自由之舟”的建造计划。

      该项目总计花费100亿美元,约合680亿人民币。自由之船国际公司将用这些钱在一艘大型船只上打造医院、购物广场、学校、KTV、餐厅等设施。简而言之,只要当前城市里有的,都会出现在这艘“自由之舟”号游轮上面。除此之外,船上还会配备机场、公交车等交通社会。该游轮预计可供五万人在海上长期生活,而要想前往自由之舟号游轮,可以通过飞机与其他客船两种方式。

       但从上面这些描述,就可以想象自由之舟是怎样一个庞然大物。当然,所谓有数据才有真相,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大家伙的究竟有多大。

       自由之舟是一座移动的海上城市,各种物资一应俱全,这就要求船体本身就得具备非常大的排水量。根据资料显示,为满足五万人的长期生活,自由之舟的排水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70万吨,是辽宁舰的40倍、福特级航母的24.5倍;而船长为1371.6米,比即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楼的哈利法塔(828米)高出500米!

       如果这个项目能够完全落实,对人类社会的借鉴意义非常大。它不仅能为人类探索在海洋生态环境下居住的可能性打下基础,还能有效解决部分国家用地紧张的问题。希望自由之船国际公司是真的做事实,而不是弄出一个噱头吸引眼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