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1:41: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汉马老先生在《海权论》里有这么个理论:尽量把舰队以圆形集结在“中央位置”,以保证随时向主要作战方向机动。

   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和我们要说的没有关系,不过早在这个说法出现的三十年前,就有一位高瞻远瞩的俄国老兄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只不过在它看来,保持圆形的不仅仅只是舰队,甚至,应该具体到每一艘战舰。

   在1855年的克里米亚战争中,法国人开发了三艘浅水炮舰,偷悄悄地开到了第聂伯河的河口,那里有俄国人的金伯恩炮台。

   结果,这些炮舰直接开到了俄军海岸炮台的射程内,开始实施抵近射击,一口气打掉了十几座俄军工事。

    现在也许有人问,法国人开这么近,不怕俄国人的岸炮么?

   现在轮到法国人光荣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当然怕,但是这三艘炮舰可是包覆了铸铁装甲板的,俄国人的岸炮凶是凶了点,那些风帆木战舰可能挨不了几炮,但俄国人的炮弹却砸不透这种新式军舰。

    于是这一仗打下来,就有位俄国老兄受刺激了。

    这位老兄的名字叫波波夫,在他看来,既然法国人能搞出如此抗打又能打的军舰,那么我们也一定能。

    此后的时间里,波波夫一手抓行政,一手抓技术,他在行政方面的效率如何于史无征,只知道他军衔升到了海军上将,还领着太平洋分舰队到圣弗朗西斯科港旅游过一圈,但从后面的事情来看,这位老兄在技术方面,要么喜欢酒后作图,要么就是彻底的笨蛋。

    折腾了小二十年,波波夫上将的作品终于问世了,那是有史以来,海军中出现的两艘最奇特的战舰。一艘叫做“波波夫加斯”号,另外一艘叫做“诺夫哥罗德”号。

    那么,它们究竟奇在哪呢?

    原来,这两艘军舰都是圆形船体,而且是绝对的圆形,长宽都为30.8米,高4.11米,排水量为2671吨,上面装了2门280毫米炮,2门4磅炮和2门37毫米炮。

   现在一定又有懂行的朋友要问了,这么一艘船,用什么来当动力呢?

   就这一点来看,波波夫将军考虑得还是蛮周到的,他一口气装了四台蒸汽机,又在船的尾部——总还是要分个前后的,装了六个螺旋桨。考虑到在1840年,瑞典佬埃里克森才把螺旋桨捣鼓出来,波波夫的发明还是颇能借鉴新成果的。

   于是,在1871年12月17日,这两艘船开始动工建造,在上将的不懈努力下,1873年5月21日,两艘新军舰终于能下水试航了。

   兴致勃勃的波波夫拉着一大群同事和下属,来到了第聂伯河的岸边,开始欣赏自己的新作品。

   不幸的是,河水一点也不给老上将留面子,船刚发动起来准备逆流而上,一场精彩的游戏就开始了。

    两艘军舰一点乘风破浪的意思也没有,而是开始飞快地在水中打着转,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洗衣盆。舰长这就开始琢磨了,是不是船的动力不够哇?于是下令加煤,把锅炉烧得旺旺的再说。

   舰长们着急,波波夫更着急,他不知道船上的笨蛋们究竟在搞什么名堂,要玩特技表演也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正郁闷的时候,船终于动了起来。

    不过,波波夫加斯号和懦夫哥罗德号不是逆流而上,而是被河水冲得像陀螺一样,直接向大海的方向旋转过去,在水底下简直有群海妖,拨弄起一个大漩涡,来和水手们作对。

   船上的人就更倒霉了,按说被挑出来搞试航的,都是海军里的老兵油子,技术和身体素质都没的说,可这次上将的项目实在太离谱,再厉害的船员也没办法控制住军舰,最后,船员们又累又羞,加上天旋地转的晕船,个个趴在甲板上开吐。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试航是不成了,最要紧的就是先想办法把船拖回来再说吧。

   费了不小的力气,波波夫加斯号和懦夫哥罗德号终于被拖了回来,不过俄国人很快又给它们找到了新用处——停靠在塞瓦斯托波尔港,改成炮台,顺便还可以给人参观一下。

   闹过这场乐子之后,两艘高科技产品很快就有了新名字——波波夫之蛋,这个名字是谁起的不清楚,不过想必那位热衷搞技术的上将,一定不会乐意听,这不是明摆着骂他是母鸡么。


(3)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
(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
(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
(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
(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图文)肃然起敬!粟裕大将骨灰中发现的惊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