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简氏关于直十和武直十的最新消息
www.wforum.com | 2009-01-01 09:5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Z-10直升机最新的进展
Robert Hewson 简氏机载武器编辑
发自伦敦

有关中国Z-10武装直升机的消息显示,这个项目仍在稳健地进行,其西方供应商使得这个项目成为可能。昌河航空工业公司已经交付了3架原型机,其中2架据信正在进行飞行试验。

一架据说在位于西安阎良的中国飞行研究院(CFTE)进行飞行测试,其位于陕西省西北部。两架或更多的据说在景德镇的解放军陆航局设备处,其位于江西省北部。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Z-10测试小组用这种新型直升机迄今已经飞行了超过400小时。最新的图片显示,有可能Z-10的3号原型机采用了JDW的早期设计方案。

Z-10清楚地显示具有5叶旋翼系统,采用与众不同的顺时针旋转方向。据推测,中国已采用了得到欧洲技术支援的旋翼系统和阿古斯塔授权的齿轮箱和传动系统。

新型的剪刀型尾桨和尾部布局设计第一眼就能清楚地看到,Z-10具有最新发展的机鼻下方航炮连同短翼武器挂架。临时的飞行测试设备和数据传感器安装在机鼻部位。

电线剪切器保护系统安装在串列双座座舱之上。黑色机身尾部涂有PLA的标记。

在中国,Z-10通常被称作WZ-10。

来自西方的设备没有任何特别的出口许可,是以中国国内的中型直升机(CMH)计划伪装下销售的。

商业的CMH设计工作仍在进行,一些Z-10的设计和CMH是相通的,但是Z-10比CMH先进得多。

和苏霍伊Su-27/沈阳J-11一样,中国正在推进Z-10/CMH的国产化进程,关键的进口项目——重要的发动机——最后会被本地生产的设备取代。
然而,WZ-9(涡轴-9),Z-10的指定发动机,已经发展了好几年且落后于进度。Z-10发动机供应商加拿大普拉特惠特尼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批PT6-67C涡轴发动机交付,已经有10套发动机交付中国。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